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115场 江苏主场3:0胜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115场 江苏主场3:0胜浙江

2017-03-11 中国排协

 

 

  2017年3月11日16:0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冠亚军决赛第二场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最终,江苏队以3:0战胜浙江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4和25:21。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陈展。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则派出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江苏队自由人陈展连续三次防起对手重扣,惠若琪扣球得手获得第一分。龚翔宇发球直接落入对方界内,刁琳宇网前二次球得手,加上张常宁4号位强攻和龚翔宇后排势如破竹的进攻,8:4,江苏队占据场上主动。比分战至10:5时,浙江队要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仍然打的较为被动,一传垫飞、快攻被拦,15:7,吴胜指导被迫要了第二次暂停。此后,张常宁成为主队的得分利器,她的进攻多点开花,20:14,江苏队保持领先。终局阶段,江苏队稳扎稳打,拦网频频奏效,25:18,主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卯足干劲,展开厮杀。4:4时,张常宁挺身而出,先是两次漂亮的直线扣球得分,接着拦网阻挡邱亚楠的背飞,9:4,浙江队请求暂停。惠若琪四两拨千斤的吊球打的对手措手不及,姜倩雯与刁琳宇行云流水的配合打了客队一个空门。15:8,浙江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客队的失误逐渐增多,王显芬发球下网,李静进攻疲软,杨舟拦网出界,20:12,江苏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终局。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随着龚翔宇的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以25:14,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气势如虹,张常宁的进攻无人能挡,6:3,主队占得先机。王辰玥的拦网也尤为神勇,惠若琪依靠出色的手法吊球建功,10:4,客队主教练吴胜指导喊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的进攻毫无起色。12:4时,张常宁的发球被一裁判为出界,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浙江队获得此分。一个多回合的防反较量中,王辰玥拦网成功赢得全场3800名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呼喊。此后,江苏队的心理略有起伏,17:11,主教练蔡斌及时喊停。暂停回来,客队连续发难,逐渐缩小比分差距, 将比分追至19:15。龚翔宇的进攻非常坚决,她的发球造成对方无攻过网,主队抓住机会获得赛点。比赛的最后一分,在巨大的压力下,浙江队发球下网,25:21,江苏队3:0获胜。

  此役战罢,双方在决赛阶段大比分战成1:1。3月14日,江苏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                      

(文/贺妍颖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