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十一届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首日比赛综述

第十一届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首日比赛综述

2017-03-06 中国排协

日本队VS新西兰队

 

第一场比赛是由日本女排迎战新西兰女排。双方平均身高相当,日本队平均身高173cm,新西兰队平均身高175cm。赛前双方都各自进行了热身和训练,以便更好地投入正式的比赛之中。
第一局,日本队攻击猛烈,以8:0领先新西兰队,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15:4时,日本将球救回,赢得场上观众的惊呼。日本加强进攻,很快迎来第一局局点,而此时日本队发球失误,新西兰队这时也请求换人,9号换3号,但最终日本队10号以一记扣杀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延续上一局的强烈攻势,仍旧是日本队10号选手以扣杀赢得了第二局的第一分。在13:3时,新西兰队教练请求了技术暂停。在16:3时,日本队连续发球失误,新西兰队连得两分,在21:5时请求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第二局还是以日本队9号扣杀结束。
第三局,新西兰女排调整心态,以一记扣杀成功拿下第三局第一分,之后由再接再厉赢得第二分。但随后,日本队很快将比分追平为3:3。而此局,双方失误也较多,日本队分别在7:6和8:6时连续失误,新西兰队在5:4和8:7发球失误。之后,日本队保持强烈攻势,以25:9赢得第三局。最终,此场比赛日本队以3:0获胜。

中国队VS伊朗队

 

 

 

 

第二场比赛是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伊朗队。中国队平均身高180,伊朗队平均身高为178。
第一局,中国队发球出界,伊朗队赢得第一分,但紧接着伊朗队也发球失误。前几个球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双方失误也较多。随后,3号队员许璐瑶连续3次跳发球得分,在22:12时,15号运动员也跳发球得分。中国队一直保持着猛烈的攻势,最后以成功的拦网结束第一局,比分为14:25.
第二局,中国队以完美的扣杀拿下第二局的第一分。随后,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打到5:0。伊朗队教练此时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是中国队依旧遥遥领先。在20:6时,伊朗队教练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整局比赛还是以25:6结束。
第三局,中国队成功拿下第一分,但又因为发球失误送出一分,比分1:1平。3号发球,不出所料又一技跳发球得分。随后,中国队势如破竹,在20:10时,伊朗队教练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因打手出界又失掉一分。最终中国队依旧以25:10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伊朗队教练面对采访,表示对自己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她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十分优秀,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中国队教练也表示我们这群姑娘也并没有参加过这种级别的国际赛事,希望她们能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韩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晚上7:00开始了韩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虽然是夜晚,观众也还是热情饱满地在看台上期待着即将开始的这场比赛。
第一局,韩国队拿下第一局第一分,随后比分一直以双方多次失误打成3:3平。5:4时,双方交战多个回合,十分精彩,场上观众也目不转睛地观看着。韩国队在9:9时,出现站位错误,失掉一分。随后乌兹别克斯坦教练在10:10时,请求了暂停。韩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将比分迅速拉开,以25:15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虽然乌兹比克斯坦队打得十分顽强,韩国队依旧将比分差距拉大,10:5时,乌兹别克斯坦教练请求暂停。韩国队抓住空档,扣杀,吊球,多次拦网成功,最终以25:8结束第二局。
第三局,韩国队开局就连得4分,随后又失误,比分为4:1。乌兹比克斯坦教练分别在13:4和23:6时请求暂停,但最终还是以韩国队的发球得分结束整场比赛。
赛后韩国队教练表示第一局前几球比分咬得较紧的原因是韩姑娘们比较紧张,没有很好地进入比赛状态,对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乌兹比克斯坦的队员表示虽然打得比较艰难,但是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