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14场 浙江女排主场3:2险胜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114场 浙江女排主场3:2险胜江苏

2017-03-04 中国排协

 

 

 

 

 

 

 

  2017年3月4日16:0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冠亚军决赛第一场的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最终,浙江队以3:2 险胜江苏队。三局比分是23:25、20:25、25:20、25:16和19:17。

  本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江苏队则派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由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陈展。

  比赛开始,浙江队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拉开序幕,之后双方互有攻势,比赛一开场就高潮不断。江苏队凭借着网前优势领先比分,但浙江队并没有松懈利用对方失误紧咬比分。浙江队汪慧敏抓住江苏队一次网前失误,机警的一个吊球得分,将比分追至8:8平,随后江苏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刁琳宇网前扣杀得分,不过好景不长,江苏队随后又送发球失误一个,比分9:9。浙江队凭借李静和杨舟的发挥将比分反超,11:10。江苏队一次发球出界之后,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1:12。可能是受了影响,浙江队进攻受阻,随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没能转变手感,而江苏凭借拦网乘势得分,比分逐渐被拉大。在场上比分为12:17时,浙江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次出其不意的快攻抢得一分。之后两队失误增加,你一个我一个的发球失误,江苏队首先作出换人调整,换上赵静雪。浙江队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挑战,结果挑战失败,现场比分16:21。之后浙江队奋力反击,比分逐渐缩小,江苏队继续做出人员调整,不过没能阻止浙江队的追分势头,比分22:24。随着一次球出界,江苏请求挑战,挑战失败,23:24。随着浙江队一次配合失误,浙江队输掉第一局,比分为23:25。

  第二局,浙江队李静网前拦截成功,先得一分。随后杨舟网前扣球得分,浙江队暂时领先,3:2。不过江苏队凭借强大的防守,多点进攻,两队打起了对攻。第二局浙江队增强了防守,王显芬、朱悦洲表现出色,连连反击得分。不过老辣的江苏并没有松懈,反而紧咬比分,随着张常宁一次快攻,江苏队反超比分。之后的比赛真正进入白热化,两队你追我赶,比分一直无法拉到,平局的局面保持到了13:13。浙江队一次扣球出界后提出了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13:14。眼看比分逐渐被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汪慧敏扣球得手,14:16。之后李静也抓住一次快攻机会再添一分,两队比分慢慢缩近。之后江苏队作出换人调整,江苏也率先将比分带入了20。浙江队失误开始增多,随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利用对方扣球出界扳回一分,20:23。随着浙江队一次失误,浙江队输掉第二局,比分为20:25。

  第三局,江苏抢攻得手,浙江队很快还以颜色,不过江苏队明显势头更猛,拦网、抢攻、快攻无所不能,比分被拉开,2:7。浙江队场上队员很快自我调整,稳定进攻,逐渐的,浙江队凭借着李静、杨舟的表现将比分拉近,7:8,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龚翔宇强攻得手。之后,浙江队逐渐领先比分,江苏随后换上国手惠若琪。浙江队邱亚楠后排进攻得手,比分13:11,当比分差距扩大到3分时,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拉近比分,15:14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李静强攻得手。浙江队一直保持着一两分优势,随着李静一次扣球失误,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的汪慧敏为浙江稳住局面,不过江苏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将比分反超,19:20。关键时刻,浙江队杨舟挺身而出,一次结实的拦网将比分反超,21:20。浙江队也顺势将比分扩大,随着李静一记扣球,浙江队扳回一局,比分为25:20。

  第四局,浙江队开局便卯足了全力,4:1领先,随后江苏请求暂停,不过暂停没能起到作用,浙江队继续扩大比分,7:1,江苏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终于得分,不过浙江队李静此局发挥出色,她的连续进攻让江苏的防守无从招架。当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扣球出界,比分仍在缩小。浙江队失误开始增多,一传不到位又送江苏一分,江苏将比分逐渐追至相差一分。浙江队员稳住心态,耐心组织进攻,势头又开始倒向浙江,两队比分扩大到5分。江苏队队员心态开始有波动,接发球失误开始增多,浙江队一直带着5分左右的分差领跑。随着李静一记重扣,浙江队23:16领先,最终浙江队没有悬念的拿下四局的胜利,比分25:16。

  决胜局,江苏首先发力,强攻、拦网连连得分,不过浙江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势头,逐渐将比分追至3:4。随着浙江一记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5:7。不过浙江队李静依旧发挥出色,后排进攻势大力沉,比分为6:7。随着一次扣球出界,江苏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7:8。之后浙江、江苏连续发球失误,场上比分仍旧相差1分。杨舟和李静的双人拦网帮助浙江扳平比分,随后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仍旧打着对攻,浙江队11:10领先后,江苏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得分,之后浙江队李静再得一分。之后江苏队许若亚帮江苏反超比分,12:13。随着江苏队张常宁一记发球得分,江苏得到赛点,12:14。浙江队稳住情绪,扣球得手,13:14。随后浙江又得一分,追平比分14:14。当比分达到15:16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李静重扣将比分扳平,16:16。之后浙江队一次发球失误送江苏一分。随着惠若琪扣球出界,浙江队得赛点,紧接着浙江队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19:1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2实现大逆转。

  接下来,浙江女排将在3月11日做客常州大学体育馆,客场挑战江苏女排。

(浙江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