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6场天津女排队0:3负江苏队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6场天津女排队0:3负江苏队

2017-02-11 中国排协

 

 

 

 

 

  2017年2月11日19:3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半决赛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第三回合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连丢三局0:3不敌江苏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2:25、21:25、16: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李莹、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江苏队则派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由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陈展。比赛开始,江苏队率先发球,龚翔宇二号位扣球造成天津队拦网出界,江苏队拿下首分。随后,江苏队二传刁琳宇的发球造成天津队多次一传不到位,开局江苏队便取得4:0的领先,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之下,天津队拿下首分。开局不利的天津队在经过调整之后,防守质量提升,逐渐追上比分,并将比分首次反超,比分来到8:7,江苏队请求了本场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的竞争变得格外激烈,比赛变为胶状态。本局中段,拥有三名国手的江苏队场上实力更胜一筹,依靠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将比分拉开至12:15。背水一战的天津队凭借顽强的防守紧咬比分。赛至17:19,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又各取两分。赛至20:22,江苏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天津队依靠副攻王宁和主攻李莹分别在左右两侧的进攻扳回两分。赛至22:24,江苏队请求球未触标志杆鹰眼挑战,裁判最终判罚本分重赛,最终江苏队依靠国手张常宁四号位的扣球,江苏队25:22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开局江苏队依靠龚翔宇在二号位的两次强攻,为江苏队率先取得两分。随后,尽管天津队打得很顽强,但无奈网前实力与江苏相差较多,比分逐渐被拉大至6:12,随即天津队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赛至7:15,天津队用陈馨彤换下主力二传姚迪,随后江苏队出现小波动,天津队追回四分,江苏队请求暂停。赛至13:17,客队惠若琪登场。赛至16:20,天津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江苏队并没有让比分的领先优势失去,最终江苏队25:21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第三局,江苏队依靠副攻王辰玥在三号位的快球拿下首分。江苏队网前的实力明显限制了天津队的进攻,和前两局一样,江苏队开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赛至6:13,江苏队请求对方触网鹰眼挑战,挑战失败。赛至9:15,天津队请求球落本方界外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局末,双方的比分差距被拉大至9分,比赛也逐渐失去悬念,最终江苏队25:16再胜一局,从而3:0拿下本场比赛。

  至此,双方的半决赛较量到此结束,江苏队连胜三场晋级本赛季决赛,天津队还将参加本赛季三、四名的比赛。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