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4场 天津女排队1:3负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4场 天津女排队1:3负江苏

2017-02-07 中国排协

 

 

 

 

  2017年2月7日19:3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半决赛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次回合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1:3被江苏队逆转,四局比分依次为25:21、20:25、21:25、16: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和自由人王茜。江苏队则派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陈展。比赛开始,本场比赛天津队派上队内最强阵容,本局开始阶段,尽管江苏队依靠自身网前优势和三名国手的出色发挥频频得分,但同时自身连续多次发球失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后,依靠卡里罗的出色发球,天津队将比分差距拉开至3分,江苏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依靠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将比分差距继续扩大,比分来到17:12。随后,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次,天津队的一传连续被破坏,江苏队追回三分,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归来,天津队作出调整,依靠两名副攻的网前频频得分,天津队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赛至22:18,天津队请求对方触网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末段,江苏队张常宁扣球出界,比分来到23:19。随后,天津队副攻王宁背飞进攻得手,天津队取得赛点,最后一球,依靠外援卡里罗在四号位的强攻,天津队以25:21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开局天津队依靠卡里罗的个人能力,为天津队拿下首分,随后江苏队国手张常宁四号位进攻立刻还以颜色。开局阶段,江苏队依靠自身网前优势,拦网频频得分,江苏队率先取得比分的领先。本局中段,天津队的一传质量下降,进攻乏力。反观江苏队,进攻组织有序,江苏队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赛至12:14,客队队长惠若琪登场,但主队两名副攻的出色发挥,天津队将比分追成16平。随后客队主攻张常宁的进攻频频得手,江苏队取得比分领先。赛至17:20,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进攻触网,比分来到18:20,随后一球,主队陈丽怡依靠一次经验处理,再追一分,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赛至19:21,江苏队请求球未触本方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来到19:22。关键时刻,又是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江苏队取得第二局赛点。最终,惠若琪四号位斜线进攻得分,江苏队便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两局发挥低迷的米哈开局发球失误,江苏队取得本局首分。本局开始阶段,双方打得难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赛至6:6,江苏队请求球未出界鹰眼挑战,挑战失败。随后,天津队两名外援的进攻先后被拦,比分来到8:10,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的网前优势依然很明显,天津队的进攻频频受阻。尽管主队频频作出调整,但场上被动形势依然没有改观,比分差距被逐渐扩大,比分变为9:16。本局中段,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并没有放弃本局的争夺,依靠老将陈丽怡的发挥,比分差距逐渐被缩小。赛至17:18,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一次发球失误和一次进攻失误,比分变为17:20。随后,天津队两次四号位进攻得手,比分差距被缩小至一分。随后,关键球的处理,江苏队毫不示弱,依靠国手张常宁两次四号位的强攻得手,江苏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延续了前一局的良好状态,依靠自身网前优势,开局便以5:1领先,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随后,天津队换上主攻李盈莹,然而场上的比赛节奏一直掌握在江苏队手里。赛至4:9,江苏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比分的差距也逐渐被拉大,江苏队也将比分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本局局末,最后一球天津队一传失误,江苏队便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3:1逆转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2月11日下午,天津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与江苏女排展开第三回合较量。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