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2场 江苏女排克天津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2场 江苏女排克天津

2017-02-04 中国排协

 

 

  2017年2月4日19:3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半决赛的首场较量,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场迎战渤海银行天津权健。此场比赛是江苏女排农历新年的第一场战斗,最终江苏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6和25:21。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李莹,自由人王茜。

  首局,江苏队先发制人,天津队米哈发球失误、许若亚调整攻得手,主队取得5:2的开局。天津队的暂停回来,龚翔宇在2号位果断下球,张常宁的吊球造成客队连击犯规,米哈在巨大的压力下再次出现发球失误。12:7江苏队保持领先。陈展飞身救球时撞到了广告板,但在短暂调整后,她立刻回到了赛场。在一个多回合的防反中,龚翔宇在网前展示了卓越的个人的实力,连续三次单人拦住对方的进攻。16:11,天津队再次喊停。此后,许若亚进攻疲软,造成了江苏队卡轮,客队将比分追至18:16。终局阶段,在奥运冠军张常宁的带领下,江苏队稳扎稳打,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龚翔宇四两拨千斤,她的吊球成功避开对方三人拦网,进攻也越发犀利。陈丽怡的扣球线路被江苏队盯死,随着米哈一传失误,8:3,客队要暂停。暂停回来的一球,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9:3,江苏队再得一分。之后,江苏队二传刁琳宇在球的分配上出现了一些问题,14:10,天津队抓住机会紧追不舍。李盈莹进攻被拦,加上小球串联失误,17:10,江苏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天津队用完本局的两次暂停。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江苏队以25:16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张常宁一记漂亮的直线拐腕扣球获得第一分。前两局的失利给天津队造成了一些影响,5:1,主队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客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和有效的进攻组织连续追分,7:8,天津队实现了反超。8:8平时,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失败。中局阶段,双方都发挥出了自身特点,比赛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战至12:14,米哈的扣球被裁判判定为出界,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关键时刻,张常宁顶住压力,连续为主队建功。20:20,双方平分进入终局。蔡斌换上李慧发球,此举破坏了对方一传,主队连得两分。赛点,王宝泉指导再次喊停,但是已经无济于事,江苏队25:21赢得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天津队。在半决赛五回合的较量中率先拿到1分。                

(文/贺妍颖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