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第18轮 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1胜八一深圳

女排联赛第18轮 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1胜八一深圳

2017-01-21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21日16点,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十八轮第98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八一深圳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稳获常规赛亚军的江苏女排继续出色的发挥,以3:1战胜八一深圳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9,30:28和25:16。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八一队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一开打,两队便在网口进行了激烈的缠斗。随后,杨珺菁利用江苏队的失配通过二次球得手,帮助八一队取得6:4的领先。但江苏队主攻手许若亚和接应龚翔宇的左右开弓接连得分,帮助江苏队很快便将比分扳平。随后,姜倩雯的发球得分让江苏队以8:7首次取得领先。此后,八一队通过刘晏含后排攻将比分反超至10:8,迫使江苏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张常宁在4号位进攻连续被拦,八一队将比分扩大至12:9。随后江苏队凭借王辰和龚翔宇的拦网、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4平。但此后江苏队进攻线却突然集体哑火,八一队副攻袁心玥打探头得分,帮助八一队以19:16领先了3分,江苏队被迫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再次依靠王辰玥和龚翔宇双人拦网连续得分,加上许若亚的后攻下球,江苏队再次将比分追至20平。此时,八一队的王云蕗和袁心玥连续吊球得分,帮助八一队以23:21再次领先了2分。随后,八一队杨珺菁背飞得手、刘晏含4号位下球,八一队遂以25:22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争夺依然激烈,江苏队的龚翔宇在2号位连下3分,帮助江苏队紧咬比分。随后,江苏队的张常宁后攻以及调整攻下球,帮助江苏队以8:5领先了3分,八一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的张常宁在4号位进攻出界和被拦,让八一队趁机将比分赶超。但随后,张常宁拦住了袁心玥的快攻,刁琳宇打探头得手,江苏队以11:9再次反超。此后,龚翔宇的2号位进攻势不可挡,张常宁拦网再次得手,江苏队将比分差距拉大至14:10,落后4分的八一队再次叫了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依然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战至20:14时,八一队副攻杨珺菁扭伤了脚踝,八一队只得用王艳换下杨珺菁。随后江苏队的姜倩雯快攻被拦,张常宁强攻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8:22。此时,江苏队主教练蔡斌立刻请求了暂停。随后,张常宁强攻得手帮助江苏队艰难过轮,而王辰玥连续拦下八一队强攻,最终江苏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江苏队的王辰玥和姜倩雯快攻接连得分,江苏队取得3:1的领先。随后,许若亚调整攻吊球得分,帮助江苏队以6:3领先。在战至4:8落后4分时,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用栗垚换下王云蕗。此后,双方失误增多,来回球也增多。但江苏队主攻手许若亚抓住机会打探头得手,而姜倩雯的连续快攻得分,帮助江苏队以14:9领先了5分,落后的八一队不得已再次喊停。暂停回来,伤势无碍的杨珺菁换下王艳重新出场。但江苏队姜倩雯拦网得分,杨珺菁触网,江苏队以17: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此后,八一队凭借栗垚和袁心玥的拦网,以及杨珺菁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15:18。此时,江苏队请求了喊停。暂停回来,八一队栗垚调整攻下球并吊球得分,张常宁扣球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追成了18平,迫使江苏队喊出第二次暂停。此后,江苏队龚翔宇2号位调整攻下球,帮助球队艰难过轮,而姜倩雯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张常宁拦下袁心玥快攻,江苏队以21:18再次拉开了比分。此后,八一队则依靠栗垚的出色发挥紧咬比分,刘晏含4号位下球,比分来到23平。王辰玥近体快得分,刘晏含强攻下球,24平此后双方一直战至28平后,江苏队的王辰玥拦住了刘晏含调整攻,随后江苏主攻手许若亚打手出界,帮助江苏队以30:28艰难地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一上来,江苏队很快便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八一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八一队连续得分追成了4:6。但江苏队马上还以颜色,迅速以16: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八一队再次喊停。但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八一队已无心恋战,失误连连,江苏队则越战越勇以21:10领先了11分。最终,江苏队以25:12的悬殊比分拿下了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1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场最高的22分,王辰玥得到18分,许若亚和龚翔宇均攻下17分,姜倩雯也有12分入账;八一队刘晏含获得全队最高的22分,袁心玥得到16分,栗垚拿下12分。

(文/花盛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