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8轮 北京汽车主场3:1胜四川

中国女排联赛第18轮 北京汽车主场3:1胜四川

2017-01-21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14:0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十八轮第99场北京汽车光彩赛区女排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由北京汽车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本场比赛北汽女排队发挥稳定,以3:1的大比分赢得比赛,四局比分分别是25:22、23:25、25:18及25:23。

  首局比赛,北汽女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刘晓彤、Kelsey Marie Robinson,副攻郑益昕、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Karsta Lowe以及自由人王琳;四川女排则派出主攻苏围萍、Sonja Elizabeth Newcombe,副攻张晓雅、叶绮,二传刘美玲,接应Rachel Rourke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迎战。

  首局比赛开始后,四川女排便出现发球出界的失误,北汽女排则看准机会组织进攻,一记扣球,四川女排拦网出界,使得北汽女排以2:0的比分保持领先。之后,四川女排组织进攻,一记扣球,北汽女排被判拦网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压四川女排界线,故北汽女排挑战成功,并将比分打至3:0。随后,北汽女排在比分及气势上开始压制四川女排,凭借扣球、拦网和吊球频频得分,并利用四川女排拦网出界、接发球落地等失误,一口气将比分打至18:15,四川女排则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女排失踪保持领先的优势,并以24:22领先拿到了局点。之后,四川女排组织进攻,一记扣球,北汽女排拦网未果,但随后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对方进攻球员踏进攻线,结果通过大屏幕显示,四川女排进攻队员扣球踏线,故北汽女排挑战成功,这也使得北汽女排以25:22的比分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便展开激战,比分则是胶着上升战至 15:15平后,北汽女排的一记扣球被判出界,北汽女排随即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通过大屏幕显示,球未触四川女排拦网队员,故北汽女排挑战失败,四川女排则借此将比分打至16:15领先。随后,北汽女排展开反攻,而四川女排则继续组织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得分,此时北汽女排再次发起鹰眼挑战,挑战对方球员触网,而大屏幕则显示四川女排队员触网,北汽女排则借此将比分打至20:17保持领先。之后,四川女排进行调整,组织进攻,加强防守逐渐赶超了比分,最终四川队并的一次扣球北汽女排拦网出界,使得四川女排以25:23的比分扳回一局,场上大比分1:1平。     

  第三局开始后,四川女排便开始在气势和比分上压制了北汽女排,并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利用北汽女排拦网出界、扣球未过网等失误,一口气将比分打至11:6领先了5分。随后,北汽女排进行调整并开始组织反击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追成了11:11平。在之后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再接再厉,继续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并以24:18领先拿到了局点。随后,北汽女排的一记吊球,四川女排队员接球失误,使得北汽女排以25:18的比分再赢一局,大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两队均未有任何松懈,比分上你得一分我回敬一分,始终拉不开分差。战至中局,四川女排则抓住机会组织进攻,并利用北汽女排的发球出界,在比分上以17:13领先了4分。但随后,顽强的北汽女排开始组织反攻将比分追成了18:18平。此后,北汽女排一鼓作气,凭借扣球和拦网得分,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4:22领先拿到了赛点。之后,四川女排组织进攻,一记扣球。北汽女排拦网出界,使得四川女排成功扳回1分。之后,北汽女排发起进攻,一记扣球,四川女排拦网出界,使得北汽女排最终以25:23的比分拿下本局比赛,并以3:1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新闻官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