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年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组女排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7年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组女排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7-01-17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承办,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协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组女子排球锦标赛于1月12日至1月17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现已圆满结束。

  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的14支球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共进行了10轮63场比赛。

  比赛最终名次如下:1. 辽宁,2. 天津,3. 山东,4.江苏,5. 上海,6. 河北,7. 八一,8. 福建,9. 河南,10. 广东,11. 北京,12. 浙江,13. 内蒙古,14. 四川。

  经过各队投票评选,福建、山东、八一等三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今年是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之年,由于青少年组在全运会的设立和各省市对青少年排球运动发展的重视,使得本次赛会报名踊跃,共有14支青少年球队参赛,其中不乏各省、市和解放军近年涌现出的大批身体素质优秀并有良好排球技战术水平的青年选手,体现出了排球后备人才的强劲实力。

  此次锦标赛得到了漳州基地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在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充分。赛会期间,全体办赛人员辛勤努力工作,使得本次赛会环境布置优美、赛场气氛热烈、竞赛组织工作流畅、膳食质量上乘,有力地保证了本次赛会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全体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的一致称赞。

  比赛中,赛区管委会严格要求,全体裁判员公正执法,比赛过程顺利,实现了排球中心 “零事故、零投诉、零处理”的办赛要求。

  1月17日,在管委会的主持下,赛区还进行了第十三届全运会该年龄组的抽签分组工作。

文摄: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20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