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第95场 北京汽车主场3:0胜八一深圳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第95场 北京汽车主场3:0胜八一深圳队

2017-01-14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15:0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北京汽车光彩赛区女排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由北京汽车女排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本场比赛北汽女排队发挥出色,并以3:0的大比分赢得比赛,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22及25:21。

  首局比赛,北汽女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刘晓彤、Kelsey Marie Robinson,副攻郑益昕、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Karsta Lowe以及自由人王琳;八一女排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以及自由人黄柳燕迎战。

  首局比赛开始后,北汽女排便鼓足势气,凭借拦网得分、扣球得分,并利用八一女排接发球出界等失误,一口气将比分打至5:1保持领先,而八一女排则见势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女排依然组织强势进攻,随着八一女排一记发球出界,使得北汽女排以13:10的比分继续保持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再接再厉,组织强攻,一记扣球,八一女排接球出界,使得北汽女排以17:12的比分继续领跑,而八一女排此时则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八一女排未能阻挡北汽女排的攻势,北汽女排则一鼓作气,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等,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4:18领先进入赛点。随后,北汽女排再凭借一记探头球得分将比分打至25:18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北汽女排便在气势及比分上压制八一女排,随着八一女排出现传球落地的失误,使得北汽女排以7:4的比分保持领先,而八一女排则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八一女排进行了调整,并开始有效阻挡北汽女排的攻势,而北汽女排也继续组织强攻,比分则是胶着上升至12:12、16:16、19:19。之后,北汽女排继续进攻,一记扣球,八一女排拦网出界,使得北汽女排以21:19的比分继续领先,八一女排则请求第二次暂停。紧接着,北汽女排再凭借两次扣球,而八一女排则出现拦网出界的失误,使得北汽女排以25:22的比分再拿下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两队便展开激战,比分则是胶着上升,八一女排则凭借口气球得分、拦网得分,将比分打至5:4保持领先。之后,北汽女排组织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压八一女排界线,故北汽女排挑战成功,并将比分打至5:5。之后,北汽女排组织发球,一记发球被判出界,北汽女排则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落八一女排界内,故北汽女排挑战成功,而八一女排则以11:9的比分继续领先。在之后的比分赛中,八一女排继续在比分上压制北汽女排,并凭借一记扣球得分将比分打至20:14拉开比分。虽然北汽女排处于略势,但却未放弃,积极调整,组织进攻,加强防守,并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快球得分,并利用八一女排拦网出界、接球出界等失误,一口气连得9分,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3:20反超八一女排。随后,北汽女排更是一鼓作气,两次扣球,八一女排纷纷拦网出界,使得北汽女排最终以25:21的比分再赢一局,并以3:0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新闻官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