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92场 八一深圳主场3:2胜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92场 八一深圳主场3:2胜江苏

2017-01-10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0日19:30,八一女排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主场,结果以3:2艰难战胜江苏女排,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3、21:25、17:25、25:23和16:14。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8号袁心玥和9号杨珺菁,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江苏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9号许若亚、2号张常宁,副攻11号王辰玥、10号姜倩雯,二传6号刁琳宇,接应16号龚翔宇,以及自由人8号陈展。

  首局,八一队强势开局,在短暂相持之后,迅速取得领先。杨珺箐连续快球得分,而江苏队连续失误,9:5,逼平江苏队。随后,江苏队依旧失误不断,第二次暂停时,16:10,分差已经拉大到了6分。接近尾盘,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属于对手,刘晏含发球下网,轮到对方二传刁琳宇发球,她连续发球得到3分,然后发球破坏一传,双人拦网得分,把比分追成19平。接下来双方进入拉锯战,21平、22平,交织在一起。关键时刻,第二个转折点出现,这次属于八一队,刘晏含挺身而出,用强攻夺回球权,袁心玥发球,破坏一传,刘晏含强攻得手。最后,又是刘晏含,强攻得手,八一队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没有能快速进入状态,开局不利,一直被对手压制。利用袁心玥的快球,中盘一度追平比分,然后利用刘晏含和王芸蕗的强攻,反超对手;但是,很快又被对手反超,并以5分的分差进入尾盘。大比分落后,队员们也无心念战,最后,随着袁心玥与对方9号许诺亚在网上争夺失利,八一队以4分分差失掉这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依旧开局不利,还是被对手压着打。与第二局相同的局势,但分差拉得更大一些,14:20,以6分分差进入尾盘。江苏队的发球、强攻、吊球、快球,多管齐下,难以抵挡。最后,八一队以7分分差失掉第三局。

  第四局,经过局间短暂的休息,八一队焕然一新,突然又恢复了强队本色。开局从1平打到5平;对手强攻,则还以强攻,对手吊球,则还以吊球,互不相让,打出了五次平局。随后,利用对手的扣球失误,八一队抓住机会,迅速拉开比分。当王芸蕗一记重扣,全场沸腾了,12:6,也让对手早早用完两次暂停。接下来的比赛进入了八一节奏,一路领先,不断扩大分差;到了16:9,7分的分差,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以为已经稳操胜券。这时,场上局势急转直下,轮到江苏队张常宁发球,她发球连得3分,然后破坏一传,造成八一队栗垚失误,把分差缩小到5分。俞指导及时暂停,要求队员冷静,告诉队员保持耐心。最后,八一队员的耐心起到了作用,始终压制对手,有惊无险拿下这一局,追平对手。

  第五局,双方从第一个球就开始进入白刃战。江苏队第一个球挑战鹰眼失败,幸运女神似乎更偏向八一队,但场上局势却偏向对手。4平过后,八一队开始被对手压制,苦苦追分,而两次暂停也早早用完。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袁心玥站了出来,她用发球得分追平比分,吹响了八一队反攻的号角,11平、12平、13平、14平,八一队寸土不让,与对手纠缠在一起。最后,八一队的顽强获得了回报,先是沈静思网上争夺得到一分,接着栗垚一锤定音,惊险结束了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2战胜江苏女排,顺利完成春节前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的主场比赛,接下来是两个客场比赛,祝福八一队,能更上一层楼。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