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90场 辽宁女排主场3:0击败上海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90场 辽宁女排主场3:0击败上海女排

2017-01-1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0日晚上19:30,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迎来第十六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双外援的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队。双方经过三局鏖战,最终辽宁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18。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轶婵和杨婕,副攻徐玖菁和秦思宇,二传季晓晨,接应塞拉·帕万,自由人王唯漪。上海队外援主攻海伦娜因跟腱断裂,无缘本场比赛。

  对于为进四强而努力的辽宁队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有失。首局,志在必得的辽宁队气势高涨。丁霞颇具威力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为辽宁队连得两分。辽宁队在攻防两端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辽宁队的猛攻下,上海队失误不断。上海队主攻张轶婵的强攻被李爱彤和王美懿的双人拦网化解,辽宁队7:2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上海队的失误率依旧高居不下。辽宁队借机不断拉大比分差距,并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李曼4号位重扣得手为辽宁队拿到局点。丁霞和颜妮的完美配合帮助辽宁队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不甘示弱的上海队加强了对辽宁队的重点拦防。双方开局就展开激烈拼杀。王美懿的重扣为辽宁队首开纪录。上海队外援塞拉。帕万在进攻和拦网上为本队贡献不小。在她的带领下,上海队与辽宁队紧咬比分。双方多回合精彩攻防频频上演,引得现场观众喝彩声不断。末局阶段,上海队略有松懈,辽宁队抓住机会,将分差逐渐拉开。段放4号位强攻频频得手。随着李瑷彤一记精彩的背飞,辽宁队25:21再下一局。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辽宁队气势如虹。颜妮的发球和拦网帮助辽宁队开局以5:0领先。不甘落后的上海队苦苦紧追,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上海队的努力一次次化为乌有。誓要拿下本场比赛胜利的辽宁队越战越勇。 在23:18领先时,辽宁队提出鹰眼挑战,内容为“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大屏幕回放显示挑战成功,比分变为24:18,辽宁队拿到赛点。王美懿关键时刻不手软,一记重扣为辽宁队锁定胜局。不过上海队随即提出鹰眼挑战,做了最后的努力,挑战内容为“本方未触网”,挑战失败。辽宁队如愿的以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辽宁女排赢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可喜可贺。赛后,球迷们和队友们借着这喜庆的气氛,为丁霞提前庆祝了她的27岁生日。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月14日晚上19:30,客场挑战浙江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