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89场天津女排0:3负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第89场天津女排0:3负浙江

2017-01-10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0日19:30,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六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被对手连下三局,0:3不敌浙江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3:25、21:25、19: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媛媛、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刘立雯。浙江队则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以及自由人单丹娜。比赛开始,客队首先由主攻李静在四号位扣球拿下首分,天津随后由外援卡里罗二号位扣球造成对手防守出界将比分扳平。两队作为本赛季第一阶段各小组第一名,吸引的大量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尽管浙江队坐镇客场,但首局开局浙江队依靠主攻位置李静的出色发挥取得小比分领先。本局中段,主队陈丽怡开始发威,连续两次四号位扣球得手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5:14,随后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赛至19:17,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局阶段,双方竞争变得激烈起来,客队浙江队依靠自身的出色防守紧咬比分。赛至23:23,天津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球员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浙江队随即取得本局赛点。随后,浙江队二号位双人拦网成功,浙江队艰难得以25:23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开局天津队状态有所波动,浙江队开局便3:0领先。随后,由于比赛场地出现问题,比赛被中断了几分钟。重回比赛,天津队由外援卡里罗在二号位为本队拿下首分。赛至1:6,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的进攻依然乏力,反观客队则打得有声有色,全队多点开花,比分来到3:9。赛至7:11,浙江队请求球触标志杆鹰眼挑战,挑战失败。随后,天津队依然对对方主攻位置的办法不多,客队李静的进攻频频得手,自身主动失误也逐渐的变多,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大到6分,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赛至12:18,浙江队请求球落本方界外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浙江队将比分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浙江队也没有将比分的领先优势浪费。随着浙江队主攻李静扣球得手,浙江队获得第二局比赛赛点。尽管天津队连续挽回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1:25输掉了本局比赛。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天津队仍然没有找到自身最佳状态,反观客队的出色防守使得她们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赛至4:9,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打得更加急躁,自身频频出现失误。本局中段,替代米哈出场的李莹连续两次发球成功,天津队掀起一波进攻高潮,浙江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没有将进攻的状态延续,和第二局如出一辙,浙江队再次以大比分差距获得赛点,随着客队一次后排进攻得手,浙江队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月14日下午客场对阵江苏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