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第88场 八一深圳队主场3:2胜北京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第88场 八一深圳队主场3:2胜北京队

2017-01-07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7日16:00,八一女排迎来新年的第一个主场,结果以3:2艰难战胜北京女排,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25:19、22:25、25:20和15:9。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8号袁心玥和9号杨珺菁,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北京汽车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5号刘晓彤和外援3号Kelsey Marie Robinson,副攻11号郑益昕和6号张宇,二传2号陈馨彤,接应9号曾春蕾以及自由人17号王琳。

  首局,八一队一改强攻打法,开局就利用灵活多变的打法,迅速拉开比分。轻打、吊球、强攻、快球,使对手应接不暇,刚进入中盘,已经两次逼停对手,并建立了8分优势。比分来到18:10,正当每个人都认为,本局已经拿下的时候,形势急转直下。先是拦网和一传出现问题,接着失误连续送分,被对手追平。进入尾盘,双方比分在窒息的你来我往中推进。最后,北京女排刘晓彤和曾春蕾连续强攻得手,八一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

  第二局,八一队开局不利,被对手压着打。俞指导紧急换人,用栗垚换下了连续失误的王云蕗,结果立竿见影,八一队一路追分,当栗垚单人拦网成功时,7:7,八一队追平了比分。接着,双方交织在一起,经过四次平局过后,八一队逐渐拉开比分。当刘晏含发球得分之后,20:13,八一队领先7分进入尾盘。最后,利用对手的失误,以及王琦的强攻和袁心玥的快球,八一队有惊无险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从开局就进入了拉锯战。八一队刚强攻得手,北京队立即用快球扳回。双方从1平打到7平,7次平局。此时转折点出现,刘晏含的吊球和强攻,两次被拦死,而对手5号刘晓彤强攻得手,八一队被对手拉开3分差距。从中盘到尾盘,八一队苦苦追分,始终没能扳回,3分的分差一直维持到最后。

  第四局,开局不久,奇迹出现了。2:4过后,袁心玥和王琦利用双人拦网抢回球权,轮到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直接得分,破坏一传然后得分、直接得分、直接得分、破坏一传然后得分。全场沸腾了,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波6:0直接将对手打蒙了。接下来的比赛失去悬念,尽管对手在中盘一度将比分缩小至3分,但刘晏含连续强攻得手,又拉开比分。最后阶段,王云蕗连得两分,锁定胜局。

  第五局,八一队延续了上一局取胜的势头,强势开局。刘晏含的轻打、杨珺菁和王琦的拦网、王云蕗的强攻、袁心玥和杨珺菁的快球依次拿分,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最后,随着杨珺菁单人拦网,拦死对方队长曾春蕾的强攻,以6分优势轻松拿下对手。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2战胜北京女排,迎来新年的开门红,随后将留守深圳,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战江苏队,时间为1月10日19:0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