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第85场 天津女排2:3负江苏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第85场 天津女排2:3负江苏女排

2017-01-07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7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五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经过五局苦战,天津队以2:3不敌江苏队,五局比分依次为25:23、25:22、21:25、16:25、8:1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媛媛、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江苏队则派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由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陈展。比赛开始,天津队先发制人,外援米哈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拿下首分。随后江苏队依靠国手张常宁在四号位的扣球立即扳回比分。作为本轮的焦点之战,天津人民体育馆座无虚席,热烈的现场气氛也给客队造成了不小压力,江苏队出现了较多失误,开局天津队便以7:1取得梦幻般的开局。随后,拥有众多国手的江苏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依靠主攻许若亚的出色表现,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比分来到9:7,天津队立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竞争变得激烈起来,比分交替上升。本局中段,江苏队依靠国手张常宁的突出表现,一度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2:13。然而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并没有慌乱,外援卡里罗的发球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天津队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本局末段,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江苏队依靠拦网优势一直紧咬比分。赛至23:22,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老将陈丽怡在四号位的两次扣球造成拦网出界,天津队有惊无险的以25:23拿下首局。

  次局,易边再战,获得首局胜利的天津队延续了首局的比赛状态,全队多点开花,进攻手段多样,反观客队江苏队依靠国手张常宁的个人能力紧追比分。赛至10:10,又是在卡里罗的发球轮次,较高质量的发球给江苏队制造了不小压力,天津队取得小比分的领先。赛至16:13,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依靠许若亚的一次高质量发球和一次扣球追回两分,但随后天津队依靠自身出色的防守又将比分扩大,比分来到20:16。赛至20:17,天津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末段,江苏队的两名国手龚翔宇和张常宁发挥出色,江苏队一度将比分扳成21:21平。赛至23:22,天津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天津队随即取得本局赛点。最终,客队一次发球失误,天津从而以25:22再下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赛至5:5,天津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江苏队又出现了状态上的波动,自身出现多次失误,比分变为9:5,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客队惠若琪的登场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欢呼,江苏队也随即将比分追成9平。赛至10:9,江苏队请求对方触网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中段,天津队的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凸现出来,两名外援在左右两侧的进攻频频得手,比分再次被拉开,比分变为14:10。赛至15:13,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的竞争陷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的出色防守使得比分再次来到平局,双方一直从17平打到19平。关键时刻,天津队一次发球失误和一次扣球下网,江苏队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9:21,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两次拦网成功,天津队依靠两次扣球取得两分。关键时刻,江苏队再次依靠两次拦网再取两分,江苏随即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凭借外援米哈的后排进攻取得首分,随后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的江苏队士气大涨,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跟前几局发生较大变化,国手惠若琪的发挥也不负众望,江苏队开局便以9:4取得比分的领先,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主队小将王媛媛在网前发挥出色,比分差距也随即被缩小,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连续出现一传失误,而客队的进攻成功率变高,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开。本局中段,江苏队对天津队主攻陈丽怡在四号位的进攻进行了严密防守,陈丽怡的进攻被频频拦死,江苏队的状态也愈来愈佳,比分来到12:20。本局末段,江苏队并没有将比分的领先优势浪费,最终依靠一次背飞得分,江苏队以25:16再扳一局。

  决胜局,江苏队三号位先下一分,主队天津队一次后排进攻得手还以颜色。赛至1:2,江苏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天津队的接发球质量不佳,反观江苏队惠若琪四号位两次进攻得手,出色的防守使得江苏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至3:8,双方交换场地。随后江苏队在一次进攻出界之后请求暂停。暂停归来,主队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但随后江苏队在网前的优势使得其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比分来到6:12,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赛至6:13,江苏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最终江苏队三号位进攻得手,江苏队从而3:2逆转获得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月10日晚继续在主场对阵浙江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