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 浙江女排完胜四川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 浙江女排完胜四川

2016-12-31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1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14轮第79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最终,浙江队以3比0战胜四川队。三局比分是25:22、25:17、25:13。

  本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四川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索尼娅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和叶绮,二传王晨,接应瑞秋,自由人王思敏。

  首局比赛开始,浙江队先取两分,不过四川女排立即还以颜色,2:2扳平比赛。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首先进入角色,将分差拉开到2分,浙江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朱悦洲一记重扣得到1分。之后浙江女排找回比赛感觉,反超比分,四川女排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1:9。暂停回来,浙江队李静一记重扣浇灭了四川反攻的势头,浙江队李静、王娜接连得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四川外援索尼娅关键时刻发球起了作用,先得一分再是破坏浙江一传,帮助四川队稳住局面。不过浙江队凭借出色的反手和犀利的进攻还是保持着3分的比分差距,四川队随即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7:14。暂停回来,势头依旧在浙江队这边,虽然四川队做了换人调整,但浙江队仍旧掌控着比赛,李静的强攻让四川队办法不多。之后,浙江队蒋虞晓换下王显芬,不过浙江队反而配合出现了多次失误,只能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3:20。暂停回来,还是李静打开局面强攻得手。最终,浙江队还是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浙江队就打了四川队一个4:0,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外援瑞秋扣球底线得手,接着又凭借发球直接得分,四川队将分差缩小。随着四川队一个扣球得分,浙江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5:4。之后浙江队加强了防守,自由人单丹娜几次精彩扑救帮助浙江队反击得手,浙江队也将比分拉大。之后两队互有攻防,不过浙江队依旧掌握着主动,李静连续后排强攻得手。随着浙江队把比分拉大,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0。暂停回来,双人拦网继续得分。四川队随后做出换人调整,效果不错,逐渐缩小了分差,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8:14。暂停回来,浙江队还是打李静这一点,不过已经被四川队看穿,四川队继续得分。浙江队场上队员调整的很快,杨舟、朱悦洲一调一扣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接着浙江队两次发球效果明显,浙江队23:16领先。最终,浙江队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浙江队延续上一局状态,3:0领先。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1,暂停回来浙江队继续得分。之后浙江队牢牢掌控比赛,无论是快攻、强攻还是拦网都发挥不错。在一次四川队扣球出界后,四川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10:6。不过浙江队队员没有受到影响,之后王娜和李静接连得分,浙江队依旧保持着6分优势。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没能止住失分,浙江队16:7领先。不过四川队两名外援依旧抢眼,网前强攻帮助四川队得分,好在浙江队攻势不减,差距没能缩小。之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最终浙江队不出意外以25:13拿下了第三局,从而大比分3-0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浙江女排将在1月7日19点30分,在客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挑战辽宁女排。                             (浙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