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0场 江苏主场3:2胜辽宁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0场 江苏主场3:2胜辽宁

2016-12-31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1日16:00时,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四轮第80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此场新年大战最终以江苏队3:2获胜告终。五局比分分别为23:25、25:20、22:25、25:17和15:13。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辽宁女排则派出主攻李曼、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以及自由人宫美子迎战。

  第一局,辽宁队组织快攻得手,拿下第一分。随后,张常宁扣球命中还以颜色。双方开局稳扎稳打,比分交替上升。姜倩雯面对奥运冠军颜妮的拦网毫不手软,许若亚的发球依旧强劲。战至6:7时,江苏队二传刁琳宇二次球直接得分,辽宁队主教练赵勇认为此球触网在先,提出鹰眼挑战。大屏幕回放显示确实触网,辽宁队获得此分。此后,江苏队失误增多,7:10时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此后,主队依靠拦网和发球紧追不舍,14:16,逼迫辽宁队要暂停。姜倩雯凭借三号位快攻和二号位背飞连续为主队建功,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9:19平。20:22,江苏队要了第二次暂停。关键时刻,许若亚挺身而出,先是扣球得分,接着单人拦网封死对手,23:23,江苏队再次追平。第一局的最后两分,江苏队均没有抓住机会,23:25,遗憾输掉首局。

  易边再战,龚翔宇吊球成功,王辰玥网前探头球得分,张常宁发出三记ace球,5:0,江苏队获得梦幻开局。辽宁队依靠颜妮的快攻将比分追至3:5,但龚翔宇在2号位势不可挡帮江苏队稳住了阵脚。张常宁后攻得分,江苏队8:6领先。张常宁4号位打吊结合,帮助江苏队将比分扩大至10:7。王辰玥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龚翔宇攻势凌厉,15:11,江苏队领先。辽宁队四次击球违例,调整球和扣球直接出界,19:15,客队请求暂停。20:16时,张常宁扣球得分,辽宁队认为此球触网在先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未触网,挑战失败,江苏队再得1分。此后,江苏队攻势如虹,25:20,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表现稳健,开局打的十分胶着。4:6时,辽宁队王美懿发球,裁判判定此球出界,辽宁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江苏队获得此分。张常宁的防守成功卡准对方的进攻线路、王辰玥的拦网表现稳健、姜倩雯发球直接钉地,11:9,客队要暂停。龚翔宇二号位的进攻连续失误,蔡斌及时请求了暂停。14:13时,裁判判定辽宁队扣球出界,赵勇教练提出鹰眼挑战:江苏队拦网触网。回放显示挑战成功,江苏队失掉1分。辽宁队的默契配合避开江苏队拦网、许若亚调整攻失误,16:18,江苏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终局阶段,江苏队换上赵静雪发球,这一换人并未奏效,赵静雪发球直接出界,江苏队19:21落后。最后,江苏队没有找回状态,22:25,失掉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队重整旗鼓,多点开花,6:3领先3分逼迫客队要暂停。 辽宁队凭借发球和快攻制造阻力,将比分追至12:10,江苏队请求了暂停。在一个多达5回合的防反中,双方都展现了强大的攻防实力,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辽宁队频繁做出换人调整试图打乱江苏队的节奏,但是主队顶住压力,20:17,带着3分的优势率先来到20分。张常宁表现神勇,连续单人拦网封死对手,带领江苏队高歌猛进以25:17拿下此局,江苏队将大比分追至2:2。

  决胜局,江苏队势如破竹以4:1开局。主队的出色拦网迫使辽宁队扣球从标志杆外过网,姜倩雯三号位的快攻仍旧犀利。但是辽宁队也不甘示弱,丁霞的二传是她们进攻的有力保障,6:7,江苏队要暂停。暂停回来的一球,辽宁队扣球出界,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双方战至7:7平。此后,江苏队的队员心理有了起伏,接发球的短板暴露出来,8:10,江苏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均发挥了最高水平,每一球的较量都引爆全场观众。12:11时,裁判判定辽宁队扣球触手出界得分,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扣球未触手,回放显示挑战成功。辽宁队继续就此球提出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成功,辽宁队赢得这关键1分。随着姜倩雯的一记重扣,江苏队率先拿到赛点。最后,刁琳宇的二次球得分,江苏队以15:13赢得决胜局。大比分3:2获胜。

  2017年1月7日,江苏队将移师天津,客场挑战天津队。

(文/贺妍颖,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