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4场 江苏主场3:0胜四川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4场 江苏主场3:0胜四川

2016-12-2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4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第74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是江苏队第二阶段回到主场的首秀,最终江苏队以3:0战胜四川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8:26、25:19和25:1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惠若琪,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Sonja-elizabeth-Newcombe 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和叶绮,二传王晨,接应Rachel Rourke,自由人王思敏。

  第一局的开局,双方打的难分难解, 发球、一传、进攻和防反都比较稳定。四川队张晓雅2号位吊球得手,而江苏队的龚翔宇马上用同样的方法还以颜色;四川队二传王晨二次球得分,江苏队的二传刁琳宇也立刻通过二次球拿到一分,双方从3:3一直到8:8。随后,江苏队的姜倩雯快攻连得两分,14:12,四川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及时调整,迅速将比分追成14平。王辰玥网前的探头球钉地加上拦网成功,19:16,逼迫四川队要了第二次暂停。19:17时,第二裁判判定张常宁触网犯规,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江苏队挑战失败。随后,惠若琪防守出现失误、张常宁扣球出界再失一分,21:22,江苏队请求了暂停。23平时,四川队张晓雅触网犯规,江苏队率先拿到局点后双方打的十分胶着。最终,张常宁的一记重扣帮助江苏队以28:26有惊无险地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发球出界,四川队获得首分。随后江苏队龚翔宇小斜线砸到三米线内、惠若琪拦网得分、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江苏队以6:3领先,四川队马上请求了暂停。但暂停回来四川队仍无法掌控局面。江苏队的龚翔宇的针对性极强的发球,令四川队苏围萍一传连续失误,四川队被迫做出换人调整。此后,四川队队员的心理有了起伏,技战术发挥失常,江苏队10:4、 15:9、20:11领先。终局阶段,四川队虽奋起急追,但是为时已晚,江苏队以25:19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 2:0江苏队领先时,裁判判定四川队Rachel Rourke扣球出界,四川队认为该球触手在先,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四川队挑战成功,四川队获得1分。但此后,江苏队的进攻越打越顺,尤其是龚翔宇的二号位进攻无人能挡,江苏队很快以14:8领先,四川队随后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仍无法扭转劣势,最终江苏队以25:12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了第三局。江苏队以大比分3:0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12月31日,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文/贺妍颖,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