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5场 北京队主场1:3负辽宁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5场 北京队主场1:3负辽宁队

2016-12-2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4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第75场北京汽车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的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结果,北汽女排以1:3失利。四局比分分别是19:25、27:25、14:25及20:25。

  首局比赛,北汽女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曹婷婷、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Karsta Lowe以及自由人王琳;辽宁女排则派出主攻李曼、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以及自由人宫美子迎战。

  首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激战,比分则胶着上升至3:3、5:5、7:7。之后,北汽女排展开进攻,一记扣球得分,将比分打至9:7保持领先。随后,辽宁女排开始组织反攻,并凭借扣球得分、发球得分、拦网得分,一口气将比分打至17:13反超北汽女排,而北汽女排则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女排扔未能阻挡辽宁女排强势的进攻,在比分上仍与辽宁女排有差距。北汽女排发起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压辽宁女排界线,故北汽女排挑战成功,但辽宁女排仍以19:15的比分继续领先。随后,北汽女排继续组织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触拦网队员,通过大屏幕显示,球未触辽宁女排拦网队员,故挑战失败,辽宁女排则以24:18的比分领先拿到局点点。之后,辽宁女排发起进攻,一记扣球,北汽女排拦网失误,使得辽宁女排以25:19的比分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继续展开激战,北汽女排一记吊球被判触网,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随即发起鹰眼挑战“挑战队员未触网”,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则为3:3平。之后,北汽女排抓住机会组织进攻,并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3:19反超辽宁女排。之后,辽宁女排进行调整,并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连得4分并将比分打至23:23。接下来,双方开始你来我往展开了拉锯战,比分则胶着上升至25:25。此后,北汽队一鼓作气凭借扣球、发球的接连得手,以27:25的比分扳回一局,场上大比分1:1平。    

  第三局开始后,辽宁女排开始组织进攻,并在比分及气势上开始压制北汽女排。北汽女排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压辽宁女排界线挑战成功,但辽宁女排仍以12:9的比分保持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中,辽宁女排继续压制北汽女排。并最终以25:14的比分再赢一局,并以2:1的大比分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2:1领先的辽宁女排没有丝毫懈怠,继续组织强势进攻,并加强防守,开局不久便以11:5领先了6分之多。随后,北汽女排发起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北汽女排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通过大屏幕显示,球触辽宁女排拦网队员,故挑战成功,并扳回1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女排始终压制着北汽女排,并以24:20领先4分的优势拿到了赛点。最终,随着北汽女排的扣球被辽宁女排拦死,辽宁女排最终以25:20的比分拿下本局比赛,并以3:1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新闻官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