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7场 山东1:3不敌福建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7场 山东1:3不敌福建

2016-12-2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4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第77场,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主场对阵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比赛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打响。经过四局鏖战,山东女排最终以1:3负于福建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25:18、22: 25、22:25、12:25。

  山东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钱婧雯和宋美丽,副攻张倩和杨涵玉,二传程珑,接应孙杰,自由人王梦洁。福建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

  上一轮比赛,山东和福建均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开赛前,山东女排队员们将签名排球抛到球迷区,与观战球迷互动引来了球迷们的阵阵欢呼声。第一局,占据主场之利的山东女排攻防节奏明显比对手快,这一战术非常有效果,场上打出了8:4的小高潮。之后,福建队调整了网前的防守,质量的提升,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在12:15落后时,福建队做出了人员调整,但收效甚微,山东队随后扩大了比分领先的优势。赛至15:21福建队落后6分时,主教练胡进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继续保持着优势。最后,随着福建队9号林琳的扣球出界,山东队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斗志旺盛的山东女排领先场上比分,但顽强的福建队马上开启了追分模式,在追成11平后反超比分。赛至14:12时,领先的福建队发起鹰眼挑战“球触标志杆”,结果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3:14。之后,场上的比分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也出现了17平、18平,不过,在经过暂停调整后的福建队很快在“乱战”中夺得先机,并再次反超比分。本局末端,双方的多达十几个回合的你来我往,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场上比分也打出21平、22平,最后时刻福建队抓住机会,连拿三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第一分争夺便一场胶着,双方的攻防转换回合就多达十几个,最终山东队幸运拿下了第一分。但随后福建队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很快以8:4领先。眼见形势不利,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打出了一波6:4得分小高潮后,迫使福建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赛至中段,两队的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在福建队以21:20领先一分时,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赛至21:22,落后的山东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结果失败。局末,山东队的主动失误送大礼,让福建队以25:22赢下了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配合娴熟的福建队明显比主队打的有节奏,得分效果也明显。开局便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山东队只好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是暂停并未挽救山东队的颓势,此后,场上比分在改写为3:12,落后的山东队只好再次请求暂停。现场的山东球迷不竭余力地高喊着“山东队加油,山东队加油”,但山东队的表现时好时坏,始终无法掌控场上的局面。战至17:5领先12分的福建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落界内”并获得成功。随后,山东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落界内”但失败。最终山东队以12:25失掉第四局。以大比分1:3输掉了比赛。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