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68场 辽宁主场1:3不敌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68场 辽宁主场1:3不敌江苏

2016-12-2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月20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二轮第68场,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惠若琪领衔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两支全华班的队伍共拥有五名国手,她们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辽宁队因关键球把握能力不足,遗憾的以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17:25、21:25和24:26。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许若亚和张常宁,副攻由王辰玥和姜倩雯搭档,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

  首局,江苏队对辽宁女排有针对性的拦防以及多变的打法,使得一开局便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在以12:7领先时,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重回赛场,辽宁队颜妮的3号位快攻频频得手帮助球队追成了15:16。此时,辽宁队主教练赵勇提出全场第一次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成功。16:16,辽宁队首次追平另外比分。此后,在丁霞的调动下,辽宁队多点开花。江苏队虽然也加强了进攻,但较高的失误率化解了她们的努力。随着辽宁队王美懿的探头得手,辽宁女排以25:23拿下首局。

  易边再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多回合攻防频频上演,双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战至15平后,江苏队突然加强了对辽宁队的针对性拦防。这一调整立即奏效,分差也被江苏队不断拉大。当辽宁队15:18落后三分时,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之后,辽宁队又遣出了重炮手王一梅。不过在江苏队的严防死守下,即便是大梅也很难找到突破口。江苏队则以25:17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开局双方争夺便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球员的大力扣球、拦网和漂亮的倒地救球等一系列的精彩场面不断上演。辽宁队二传丁霞在一次救球后倒地,表情十分痛苦,正当人们对她是否受伤担心之时,她又顽强地重新爬起来投入到比赛当中。两队的比分也交替上升难以拉开差距。尽管辽宁队颜妮的快球和王美懿的2号位进攻多次奏效,但最终辽宁队还是因为对机会球的把握不好,以21:25遗憾的输掉了第三局。总比分辽宁队1:2落后。

  第四局,辽宁队开局不错,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但随后,江苏队连追四分逼迫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重回赛场,辽宁队加强发球威力,破坏了江苏队的一传,并逐渐缩小分差。战至12:14辽宁队落后两分时,辽宁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球未触拦网队员”,结果挑战成功!比分变为13:14。这大大鼓舞了辽宁队的士气。也就在同一时刻,辽宁男篮外援兰多夫赶到了现场为辽宁女排助威,他的出现让赛场本就火热的气氛变得更加的热烈。而辽宁女排也在全场球迷火爆的助威声中,再次与对手缠斗在一起。但遗憾的是运气似乎并不站在辽宁队一边,随着颜妮的扣球失误,辽宁女排最终以24:26遗憾的输掉了第四局。总比分1:3不敌江苏。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2月24日下午16:00,在客场北京光彩体育馆挑战北京汽车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