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67场 天津女排3:0胜北京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67场 天津女排3:0胜北京

2016-12-20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0日19:30时,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二轮第67场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北京汽车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最终以3:0战胜北京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5:20、25:21、25:21。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北京队则派出主攻刘晓彤、Kelsey Marie Robinson,副攻曹婷婷、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Karsta Lowe以及自由人王琳。比赛开始,尽管客队北京队开场发球失误先失一分,但随后对内新援曹婷婷二号位背飞得手立即将比分扳平,天津队也毫不示弱,主攻陈丽怡四号位强攻还以颜色,开局双方进入比赛状态较快。赛至7:6,北京队请求本方未触网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随后一球比赛双方给观众奉献了精彩多回合较量,双方的精彩防守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欢呼,此球最后以天津队得分告终。赛至本局中段,天津队的网前拦网给客队造成压力,外加客队其自身进攻主动失误增多,比分逐渐被拉开,比分来到15:11,北京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北京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天津队实力上更胜一筹。赛至18:15天津队领先3分时,天津队对裁判外援卡里罗的一次发球出界判罚产生质疑,天津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本局局末,北京队曾春蕾登场,但天津队对对方的进攻进行了有针对性防守。最终,北京队外援罗宾逊四号位扣球出界,天津队以25比20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北京队主攻刘晓彤二号位进攻得手拿下第一分,但随后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天津队实力更胜一筹,外援卡里罗的发球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压力。开局不久,天津队便以9:3领先了6分。本局中段,虽然双方都是双外援作战,但很明显天津队两名外援的发挥更加出色,她们前后排的进攻外加极具威胁的发球,始终保持着对北京的压力,帮助天津队一直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战至局末,北京队外援洛维在二号位的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比分来到22:19,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但最终,北京队的发球失误,让天津队轻松地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伊始,天津队便取得了领先优势,比赛节奏也一直掌握在天津队手里。赛至10:7,天津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此后,北京队通过人员调整,不断地追赶比分并追成了18:18。但随后天津队连得两分以21:19反超,北京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尔后,天津队依靠外援卡里罗的强攻取得本场比赛赛点。最终随着北京队的一传失误,天津以25:21拿下了第三局,从而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2月24日下午客场对阵上海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