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71场 福建3:0胜云南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第71场 福建3:0胜云南

2016-12-20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0日19时30分,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二轮第71场,福建阳光城女排在主场福清市体育馆迎战拥有双外援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本场比赛也是福建阳光城女排本赛季在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主场福建阳光城女排实力更胜一筹,以3比0轻取客队云南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18,25比12。

  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客队云南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刘梦雅和帕拉西奥,副攻浦 柔和雷艳溪,二传车蕊,接应席尔瓦,自由人树智佳。

  首局比赛,双方都拿出了自己杀手锏。客队云南女排依靠11号外援席尔瓦的跳发球冲发起击,但云南队的攻手进攻点较低,福建队的拦网接连奏效。到了局中,福建女排依靠发球和拦网确立了7分以上的领先优势。随后,福建队稳扎稳打,以25比17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云南女排调整阵容,换下外援主攻帕拉西奥,换上15号本土主攻陈伊娜。但这套阵容在开局时失误较多,被福建队抓住机会取得领先。战至中局时,福建女排以16比8领先了8分之多。之后,落后的云南队又雪上加霜,外援席尔瓦受伤下场。尽管云南队利用队长刘梦雅发球连追3分,但终因整体进攻火力不足而回天乏术。最终,福建队以25比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云南女排依旧派出了外援席尔瓦。但开局,福建队队长刘梦雅在防守时不慎被球击中头部后被换下。福建女排则依靠严谨的拦防体系,以及副攻郑燕玲和主攻张宇婷的出色发挥,局中取得17比10的巨大领先优势。比赛从而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福建队以25比12拿下第三局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福清赛区 石磊磊 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