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2场 辽宁主场0:3不敌北京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2场 辽宁主场0:3不敌北京

2016-12-17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一轮第62场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双外援的北京汽车女排。双方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辽宁女排以0:3输掉了比赛。三局比分为23:25、18:25和23:25。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北京女排首发阵容: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张宇、曹婷婷:接应洛维;二传陈馨彤;自由人王琳。

  在现场3000多名观众的热情助威下,赛场气氛迅速被点燃。首局,辽宁和北京两队迅速的进入状态。开局,双方便缠斗在一起,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组合丁霞和颜妮打出多次精彩的配合,而北京女排则凭借稳定的一传,和刚刚转会到北京女排的曹婷婷的出色发挥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北京先声夺人地以25:23惊险取胜第一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局比赛两队共提出三次鹰眼挑战,由此不难看出第二阶段的比赛的紧张程度。

  第二局一开局,北京女排就气势逼人取得领先。而在北京队的步步紧逼下,辽宁女排失误增多。双方比分战至2:7辽宁女排落后时,主教练赵勇果断换上了老将王一梅,此举顿时引来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不过,在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下,即便是大梅助阵但辽宁队的一攻仍是一筹莫展。辽宁队在11:20落后时,在全场观众齐声高喊“战斗到底,永不放弃”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遗憾的以18:25输掉了第二局比赛。总比分辽宁队以0:2落后。

  第三局,顽强的辽宁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了气势。严密的防守和一攻成功率的明显提高,使得辽宁队始终处于比分领先的状态。当辽宁队以9:6领先时,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北京队加强了发球的威力和有针对性的拦防,比分不断迫近。末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遗憾的是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最终以23:25输掉了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0:3输掉了整场比赛。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2月20日晚上19:30在主场迎战江苏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