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6场 河南女排3:0胜云南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6场 河南女排3:0胜云南

2016-12-17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7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一轮第66场,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的比赛在漯河体育馆打响。最终,河南女排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5:13、25:16、27:25。

  首局,河南队派出美国外援梅根和蔡晓晴担当主攻,副攻线上由李伟伟携手黄瑞蕾出战,二传胡丹丹,接应樊香郴,自由人宋欣瑜;云南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刘梦雅和帕拉西奥,副攻浦 柔和雷艳溪,二传车蕊,接应席尔瓦,自由人张娴。开局河南队发球失误,云南外援席尔瓦扣球得分,云南率先拿到两分。随后,河南队梅根轻吊重扣连续下球紧追比分。紧接着河南队挑战球落对方界内成功,将比分追至4:5。尔后,蔡晓晴四号位快球得手河南队以6:6追平了比分。云南队马上则凭借刘梦雅四号位得分、席尔瓦重扣得手以8:7反超了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3分后,河南队的梅根、黄瑞蕾双人拦网得分,云南队扣球连续失误,河南队遂以17:13拉开了比分。云南被迫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攻势不减,梅根、蔡晓晴联手李伟伟连得6分,以23:13领先了对手10分。随后,梅根四号位下球拿到局点,蔡晓晴后排进攻得分,河南队25:13赢下首局。

  第二局云南率先发球,并拿到了第一分。但随后,河南队凭借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很快便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云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又连得两分,而云南则凭借刘梦雅、席尔瓦连得四分紧追比分。但随后,河南队梅根四号位下球抑制住了云南的追分势头以8:5领先。此后,云南队虽一度再次追赶比分,但河南队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并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云南队先得三分,但随后便被追平,两队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在战至9:9平时,河南队先是凭借蔡晓晴轻吊得手和李伟伟拦网得分取得领先,但随后蔡晓晴和李伟伟的进攻受阻和失误,云南队趁机取得了14:11的领先优势。局尾,河南队以21:23落后时,河南队外援梅根和李伟伟站了出来,她俩的进攻和拦网帮助河南队追平了比分,随后胡丹丹发球得分帮助河南队帅选拿到了赛点。此后,云南队挽救了一个赛点,双方战成了24平。两队从24平一直战至27平,关键时刻,河南队蔡晓晴二号位扣球得手,帮助第三次获得了赛点,而黄瑞蕾的发球得分,帮助河南队27:25坚难地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河南女排主场3:0战胜云南女排。

  12月20日河南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排。

河南女排漯河赛区   文/赵跃东   图/张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