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60场 山东女排0:3负于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60场 山东女排0:3负于浙江

2016-12-10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0日16:0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十轮第60场“英科环保”淄博赛区女排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商行女排。最终,山东队实力不济,以0:3不敌浙江嘉善农商行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2:25、23:25、22:25。

  山东潍坊恒信队派出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王男,接应钱靖雯以及自由人王梦洁出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比赛开始后,反客为主的浙江队率先发威,并以5:2领先主队。落后的山东队利用缜密的网前吊球,将比分追成6平。接下来的比赛中,防守明显比对手弱的山东队,在网上根本占不到便宜,反倒是浙江队利用强攻连连得分,以12:8领先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调整之后,山东队仍旧找不到得分的有效手段,旋即山东队通过频繁的换人战术力图改变弱势,与此同时,浙江队也通过换人战术保持领先优势。在山东队连续得3分后,以21:17领先的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局末,在21:24落后对手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是未能扭转败局,以22:25不敌客队。

  第二局,山东队的组织攻势稍显凌乱,浙江队则抓住机会,连连通过精妙配合,多点开花。比分上,山东队始终落后。在7:15落后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山东队连追8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5:16,眼看山东队上升势头正猛,浙江队及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山东队主动失误的老毛病又犯,直接给对手多次送分,随着浙江队队员重扣得分,山东队以23:25再失掉一局。

  第三局,山东队真正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开局后,一路领先比分。并一度将两队分差扩大为4分。落后的浙江队加强了网上强攻,并将比分追成8平。此后,双方的比分从11平一直到14平。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是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4:15。山东队以16:18落后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关键时刻,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浙江队利占据了场上优势,随着8号李静扣球得分,浙江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