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8场 江苏主场3:0胜云南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8场 江苏主场3:0胜云南

2016-12-10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0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轮第58场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结果,江苏队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9、25:16和25:11。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惠若琪,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云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梦雅、Palacio,副攻浦柔、孙樊琼,二传车蕊,接应Silva和自由人树智佳。

  首局,江苏队先声夺人,凭借着有效的进攻组织以4:0领先,逼迫云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云南队一传直接垫向标志杆,江苏队再得1分。江苏队首席球星惠若琪的登场点燃全场观众热情,小惠的防守、进攻、拦网都无懈可击,带领主队一路高歌猛进。14:6,客队落后8分时,何琦教练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江苏队出色的拦网和发球帮助江苏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终局阶段,云南队仍然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阻挡江苏队前进的步伐。25:9,江苏队轻松赢得首局。

  易边再战,拥有三名奥运冠军的江苏队气势如虹,以6:1开局。此后,江苏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10:5、14:9,云南队无法遏制江苏队强劲的进攻与高点拦网。17:10时,张常宁后排进攻直接钉地,云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云南队连追3分。姜倩雯扣球得分,江苏队率先来到20分。随着张常宁一记漂亮的探头球,江苏队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龚翔宇二号位进攻犀利、王辰玥拦网神勇,4:1,江苏队取得良好的开局。面对实力强大的江苏队,云南队的失误较多,8:2,客队请求暂停。9:2时,裁判判定此球落云南队界内,云南队提出鹰眼挑战,云南队挑战失败。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13:3时,云南队用完本局的两次暂停。惠若琪一直是场上的焦点人物,她的一传是全队进攻的保障,她的扣球是江苏队得分的有力武器。姜倩雯一锤定音,25:11,江苏队顺利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获胜。

此役战罢,江苏女排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以7胜3负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八强。                                  (文/贺妍颖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