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5场 天津队3:0胜四川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5场 天津队3:0胜四川队

2016-12-10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0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主场3:0完胜四川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5:20、27:25、26:24。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四川队则派出主攻Sonja ElizabethNewcombe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叶绮,二传刘美玲,接应Rachel Rourke,自由人王思敏。比赛开始,第一个回合双方就打的难分难解,客队凭借三号位快球率先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随后主队外援米哈后排进攻,将比分追平。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并没被主场气氛所干扰,依靠发球、拦网取得小比分领先优势。赛至6:8,天津队用王媛媛换下张晓婷。本局中段,天津队自身主动失误变多,比分来到7:11。赛至9:13,天津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外援米哈两次一传失误,比分差距被扩大至6分,随后主队用李莹换下米哈。经验丰富的天津队迅速调整,追回四分,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古巴外援卡里罗的个人能力彰显出来,依靠二号位的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反超。本局末段,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以25:20逆转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 易边再战,和首局如出一辙,天津队开局略显慢热,四川队率先确立了小比分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还是得依靠老将陈丽怡,凭借陈丽怡四号位两次强攻得手,天津队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0:8。客队四川队则不急不躁,紧咬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局中段,主队外援米哈的发挥不稳定,天津队失去了将比分拉开的机会,反观客队四川队愈战愈勇,比分来到18平。本局末段,客队两名外援索尼娅和瑞秋发挥出色,四川队顺势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21:22,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各得一分,随后,四川队外援瑞秋后排高高跃起,率先获得本局赛点。关键时刻,天津队毫不手软,一次四号位强攻和二号位拦网挽救赛点,并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25:24,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各取一分,最终客队进攻下网,天津队从而27:25艰难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天津队开局便4:1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出现松懈,比分被四川队追成9平,天津队请求暂停,主队教练王宝泉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暂停归来,四川队的进攻出现起色,将比分带到12:18。赛至14:18,客队12号李梦婷在一次防守过程中与本队外援索尼娅发生肢体冲撞,比赛也被中断了几分钟,随后天津队打出5:0的小高潮,比分来到17:18。本局末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用李莹换下外援米哈,关键时刻李莹的发挥也不负众望,在四号位连取两分,四川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又是四川队先取得赛点,但随后李莹二号位进攻得手将赛点化解,最终天津队依靠左右两侧的强攻,26:24天津队再胜一局,从而以3:0拿下比赛。

  至此,天津女排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天津队取得9胜1负的成绩,位列Ⅰ组第一名。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