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深圳主场3:1胜辽宁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深圳主场3:1胜辽宁队

2016-12-06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6日19:30,八一女排迎来第二场生死战,结果全队找回状态,兵不血刃,以3:1击败强敌辽宁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25:22和25:16。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5号刘晏含,接应3号贾垚,副攻8号袁心玥、9号杨珺菁,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辽宁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3号李曼、10号段放,副攻2号颜妮、17号李瑷彤,二传8号丁霞,接应1号王美懿,自由人15号宫美子。

  首局,八一女排强势开局,气势如虹。在短暂的相持之后,利用刁钻的发球,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利用拦网优势,有效抑制了对手的强攻。12:8,迫使对手叫了暂停。进入中盘,幸运之神又站在了八一队一边,三次鹰眼挑战成功,压制了对手的反扑。尾盘阶段,八一女排队员失误增加,栗垚扣球偏出、王云蕗扣球下网,被对手将比分追到只剩1分。最后时刻,一直没有表现的王云蕗挺身而出,强攻得手、拦网得分,挽回了颓势。随后,袁心玥锦上添花,用快球锁定胜局。随着辽宁队王美懿发球出界,八一队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女排队员有所松懈,开局即被对手压着打。除了王云蕗利用强攻和吊球较为畅快地拿到5分,其他队员状态低迷。而对手的得分手段变化多样,强攻、后排进攻、快球,进入中盘,已经有了5分的分差。经过暂停调整,见效甚微,到尾盘时,分差拉大到了7分,13:20。最后阶段,在教练员和全场观众的鼓励声中,八一女排重新鼓起勇气,一分一分往上追,有两次连续得分,迫使对手用完了两次暂停。此局虽然失利,但全队又找回了士气。

  第三局,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开局即进入拉锯战。15次平局,创造了本赛季八一女排比赛平局次数最多的记录。双方从开局一直纠缠到尾盘,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用尽各种手段,仍然难分胜负。20平之后,王云蕗又一次站了出来,用两个强攻和一个吊球,把比赛带到了局点。最后一球,随着辽宁队段放扣球下网,八一队用坚持与顽强拿下了关键一局。

  第四局,辽宁队全队士气低落,而八一女排又恢复了如虹的气势。先是王云蕗和栗垚的强攻,打出了气势;接着,四次双人拦网,有效地抑制了辽宁队的强攻,迫使对手只能以快球来对抗。当杨珺菁和栗垚双人拦网成功,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沸腾了,全场观众欢声雷动,经久不息。八一队以7分的优势进入尾盘,而此时,辽宁队连续出现失误,段放、刘丹和丁霞先后发球出界。最后,王云蕗发球破坏了对手一传,刘晏含一锤定音,八一女排轻松拿下第四局。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1战胜辽宁女排,下一场仍将留在深圳进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战晋级对手福建女排,时间为12月6日16:0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