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4场 八一深圳队主场3:1胜河南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4场 八一深圳队主场3:1胜河南队

2016-12-03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日16:0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战来访的河南女排,结果是有惊无险,以3:1赢得比赛,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5:13、18:25和25:22。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5号刘晏含、副攻8号袁心玥、9号杨珺菁,接应3号栗垚和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河南队首发队员为主攻16号外援梅根和13号蔡晓晴,副攻11号李伟伟,二传7号胡丹丹,接应17号外援墨菲以及自由人2号宋欣瑜。

  首局,八一女排以微弱优势开局,多次领先,却未能拉大比分。栗垚用强攻为八一队拿下第一分,李伟伟迅速用快球为河南队扳回一分;刘晏含用吊球刚为八一队得一分,外援梅根立即用强攻为河南队扳回一球。战至中盘,双方的争夺愈发激烈,失误逐渐增多,双方比分交织在一起,出现了8次平局,八一队两次被反超,最后都稳住阵脚,以1分分差领先进入尾盘。随着栗垚的发球得分,八一女排发起了最后的总攻,除了一个自身的发球失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利用发球得分、对手失误和后排进攻连得5分,轻松拿下了第一局。

  次局,八一女排强势开局,展现出了久违的强队风采。3:3过后,多点开花,刘晏含的强攻、栗垚的发球、袁心玥的拦网、杨珺箐的快球,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八一队一路领先,中盘过后,分差拉大到了7分,连续迫使对手两次暂停。本局接下来的比赛已无悬念,八一队越打越顺,渐入佳境,当王芸蕗发球破坏对方一传,袁心玥和栗垚的双人拦网把对方外援梅根的扣球拦死,球场气氛达到了顶点,全场球迷齐声欢呼队员的名字,为八一女排加油。最后,栗垚用一记重扣结束了本节比赛。

  第三局,八一女排没有延续前两节的气势,开局即陷入不利的局面。扣球出界、扣球下网、发球出界,连续的失误,致使本队至中盘时,落后对手的最大分差达到了8分。两次暂停过后,八一队开始反击。首先由刘晏含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她的强攻加上栗垚的重扣,到尾盘时,17:20,分差缩小为3分。进入尾盘,八一女排对河南女排的外援墨菲和蔡晓晴的防守有所松懈,她们用强攻各得2分。最后时刻,栗垚的扣球被拦死,八一女排遗憾地失掉这一局。

  第四局,八一女排重新找回状态,强势开局。3平过后,栗垚挺身而出,快球得分,发球得分、发球得分,直接逼停了对手。暂停过后,河南队加强了攻击,外援墨菲连得4分,反超了比分。此刻,俞觉敏指导及时叫了暂停,也加强了攻击性,稳住了局面。中盘过后,双方进入拉锯战。19平、20平,尾盘的争夺出现了戏剧性,先是八一队挑战鹰眼失败,接着是河南队挑战鹰眼失败。关键时刻,还是老道的八一女排把握住了机会,刘晏含三次强攻得手,而河南队虽然扣球得了一分,却发球失误,24:22。最后一球,栗垚发球,河南队员没有接,经过鹰眼挑战,球落在界内,八一女排以一个幸运球结束了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1战胜河南女排,下一场仍将留在深圳,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战来访的辽宁女排,时间为12月6日19:3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