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8场 山东女排1:3不敌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8场 山东女排1:3不敌上海

2016-12-03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日16:0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八轮第48场“英科环保”淄博赛区女排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主场迎战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最终,山东队发挥一般,以1:3不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14:25、21:25、28:26和19:25。

  山东潍坊恒信队派出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王男,接应钱靖雯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迎战。上海队派出外援海伦娜和张轶婵携手主攻线,副攻徐玖菁和秦思宇,接应塞拉·帕万,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山东队开场后就领先对手,此后主动失误增多,让上海队将比分追成5平,进而反超山东队。在8:11落后对手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队伍。落后的山东队多次在发球、网前防守、网前强攻上失分落后局面未改观,在12:16落后对手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为了改变场上局面,山东队进行了多次换人,但是效果不佳。局末,防守松懈的山东队抵抗不住上海队的强大攻势,以14:25失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比分开场就交替上升,赛至7:4,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未触网”,但是失败。赛至8:6,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本方未触网”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8:7。赛至9:7,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外”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9:8,山东队领先一分。随后,两队打出了9平、11平。在反超山东队后,上海队稳扎稳打,利用娴熟的网前配合,频频得分,并将分差拉大到3分。赛至16:21,落后的山东队请求暂停调整。在山东队连得三分后,上海队请求了一次暂停。赛至19:22,在未死球的情况下,领先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本方未触网”并成功。接下来。实力占优的上海队未给主队机会,以25:21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落后两局的山东队并未失去信心。在得到本局的第一分后,就开启了抢分模式——在比分上一直领先对手。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力拼稳定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对手的攻防节奏。赛至10:9,落后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未触网”但是失败,场上比分为11:9。本局,山东队完美的防守,让上海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并且陷入“不会打”的怪圈。赛至23:20时,领先的山东队请求了暂停。局末,双方战成24平、25平。紧接着,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26:25,山东队领先。再得两分后,山东队以28:26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继续展开激战,携上局的余威,山东队一路领先。上海队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依靠网前吊球连续得分,并追成7平。随后,山东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气势上来的上海队逆转比分反超,在13:16落后对手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之后,场上局面呈现一边倒的情形,上海队频频得分,而山东队则连连失误。赛至24:17,领先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本局上海队以25:19获胜。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