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3场 天津女排3:1胜辽宁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3场 天津女排3:1胜辽宁

2016-12-03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八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局鏖战,天津队最终以3:1战胜辽宁队,四局比分依次为25:17、25:16、22:25、27: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辽宁队则派出主攻李曼、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第一球,辽宁队发球失误,天津队先得一分。第二球天津队请求球未触拦网球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再得一分,随后四号位陈丽怡强攻再取一分,开局天津队取得3:0领先。辽宁队迅速调整,扳回两分。之后天津外援卡里罗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和本方一次精彩拦防,使得比分差距被扩大至5分,比分来到8:3,辽宁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的进攻仍未见起色,而天津队打出一拨儿4:0小高潮,比分变为11:3,辽宁队再次请求了暂停。本局中段,双方攻防回合增多,竞争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本局末段,天津外援卡里罗的大力发球对辽宁队造成较大威胁,出现了两次一传不到位,天津队连取两分。最终凭借外援米哈在二号位的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天津以25:17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辽宁队率先三号位近体快获得首分。天津队依靠老将陈丽怡在网前经验和外援卡里罗的大力发球,开局便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比分来到6:2。赛至7:3,天津提出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辽宁队打出4: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天津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实力更胜一筹,一直保持着小比分领先优势。赛至12:10,辽宁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中段,又是卡里罗的发球给辽宁队一传造成了巨大威胁,依靠发球天津队取得三分,比分差距被扩大至7分。局末阶段,天津队将比赛节奏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里,一直保持着较大比分的领先。赛至24:15,辽宁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球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最终客队一次发球失误,天津队从而以25:16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第三局,开局手握两局优势的天津队出现松懈,背水一战的辽宁队一上来便取得4分领先优势,比分为2:6,天津队立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辽宁队的发挥较前两局有了较大改观,天津队则紧咬比分,双方陷入苦战。赛至13:16,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外援米哈在四号位的两记重扣扳回两分,而客队也毫不手软,副攻颜妮网前连取两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主队一次发球失误,辽宁发球直接得分,比分变为17:22,天津队请求暂停。赛至20:23,辽宁队请求球触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关键时刻,辽宁队4号刘丹直线扣球得分,辽宁队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从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从1平一直打到5平。赛至5:7,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双方旗鼓相当,互有得分。赛至10:11,客队王一梅登场,赢得赛场一片欢呼。随后坐镇主场的天津队,依靠外援卡里罗的个人能力将比分反超。赛至13:12,辽宁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天津队凭借陈丽怡四号位两次强攻得手和副攻王宁快球得分,连取三分,比分来到16:14,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竞争陷入白热化,赛场内的气氛也被推向顶点。关键时刻,主队一传失误,比分变为20平,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客队李曼四号位扣球得分,随后主队而外援米哈二号位扣球还以颜色。客队丁霞因和裁判争执,被出示黄牌。天津队依靠米哈的两记精彩发球再取两分。赛至23:22,天津队请求球触拦网队员,挑战失败,比分变为23平。随后,尽管天津队依靠陈丽怡四号位的得分取得两次赛点,但辽宁队并未手软,两次将比分扳平。最终,天津队外援米哈四号位一锤定音,天津队以27:25艰难的取得第四局比赛胜利,从而3:1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2月6日晚客场对阵福建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