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云南主场0:3负北京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云南主场0:3负北京队

2016-12-03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 第八轮第47场比赛在云南禄丰体育馆打响,由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结果,云南队以0:3负北京队,三局比分为14-25,17-25和15-25。

  本场比赛云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梦雅、Palacio,副攻浦柔、雷艳溪,二传车蕊,接应Silva,和自由人树智佳;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Kelsey Robinson,副攻高意、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Karsta Lowe以及自由人王琳。

  首局开赛,北京队强势先夺4分,滇院女排在二传露出破绽,主帅何琦紧急暂停。之后北京队连收5分,将比分战至9-1,滇院女排在调整和磨合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被对方掐住机会,滇院女排在第二次暂停后,形势稍有好转,将比分追至5-16,北京队占据身高优势,把滇院女排的主攻刘梦雅和奥卡西奥斯盯得很死,滇院女排一传不到位导致丢分严重,在对方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不断调整将比分追至10-22。随后,双方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北京队24-12领先冲到局点,随后滇院女排连追3分,北京队主帅加提蓬提出鹰眼挑战成功,最终,滇院女排14-25 失掉首局。

  两队交换场地再战,双方开局1-1战平,经过调整,滇院女排逐渐进入状态,北京队提出挑战失败,双方4-4战平,北京女排布控严密,滇院女排暂时没有抓住空位机会,北京队反超并以9-6暂时领先,滇院女排主帅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刘梦雅掌握节奏,一个吊球打个对方措手不及,将比分追至7-11。北京队观察能力较强,滇院女排由于在布控上频频露短使得对方一次次进攻均有收获, 滇院女排11-17暂时处于弱势。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滇院女排奋力反击,将比分追至14-21,双方发球失误,北京队24-16提前进入局点。最终,滇池学院女排17-25再失一局。

  第三局开局北京队发球出界,随后双方2-2战平。滇院女排在网口受到压力,节奏不稳定,被对方连超5分,2-7暂时落后。随后帕拉西奥斯被换下,孙樊琼上场。滇院女排连追3分,比分为5-8后,北京队请求暂停。之后滇院女排在拦网和布控上出现失误,被北京队紧盯不放,双方战至11-17,滇院女排暂时落后。北京女排网上绝对实力优势明显,滇院女排主帅提出鹰眼挑战失败后,北京队以22-13领先。滇院女排虽然已经尽力挽回损失,但仍不敌老练的北京队,15-25输掉本场比赛。

  下一场云南队主场比赛将于12月6日在云南禄丰体育馆举行,届时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将对阵山东潍坊恒信。  

(文、图 云南滇池学院禄丰赛区新闻官 罗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