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第七轮第38场 辽宁女排主场2:3不敌四川女排

女排联赛第七轮第38场 辽宁女排主场2:3不敌四川女排

2016-11-2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26日19:30时,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迎来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七轮的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双外援的四川女排。在本赛季已经结束了的六轮比赛中,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第三轮客场输给过四川女排,如今主场再与对手相遇,自然少不了一场恶仗。结果双方经过五局苦战,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最终以2:3不敌对手,主场连胜的势头被终止。五局比分为:25:19、23:25、25:14、19:25 和11:15 。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四川队主攻为外援索尼娅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和叶绮,二传王晨,接应是外援瑞秋,自由人王思敏。     

  首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3000多名观众的热情助威下,迅速进入状态。虽然瑞秋的重扣帮助四川队首开纪录,但是辽宁队李曼重扣随即还以颜色。颜妮的轻吊和拦网,帮助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4:1领先。四川队请求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四川队外援瑞秋被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重点拦防,火力被压制的四川女排进攻上陷于被动。中局阶段,四川队加强了拦网,但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凭借多变的战术,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随着王美懿2号位的一记重扣,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25:19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不甘落后的四川队,继续在拦网上下功夫。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至4:6辽宁队落后时,四川女排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对方界内”,结果挑战成功,比分变为4:7。此后,重新找回进攻节奏的四川女排逐渐将比分拉开。四川外援索菲亚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客队24:21拿到局点,虽然李曼的重扣和颜妮的拦网帮助主队两次挽救局点,但四川外援瑞秋的轻吊最终帮助客队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重整旗鼓,开局与对手紧咬比分。双方比分由1平一直攀升至7平。 辽宁女排在以9:7领先时,四川队请求了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四川女排却始终找不到进攻节奏,而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则火力全开,在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的狂轰猛炸下,四川女排失误频频。本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客队张梦婷的发球出界,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25:14拿下第三局。辽宁队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双方的竞争就进入白热化,四川女排加强了对辽宁两位主攻手的拦防。在8:11落后时,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不过,辽宁女排的调整收效不大。重返赛场后,在四川队的严密防守下,分差也逐渐被拉大。四川外援瑞秋的重扣得手,帮助四川女排以25:19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四川女排在开局就打了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一个5:0。外援瑞秋火力大开。而在四川队的强攻下,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心态出现波动,失误增多。瑞秋的2号位强攻帮助客队以8:6交换场地。易边再战,四川女排攻势不减。瑞秋的大力扣杀屡屡得手,最终,四川女排以15:11拿下决胜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总比分2:3输了本场比赛,主场的连胜脚步被终止。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2月3日下午16:00在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开启三个连续客场之旅。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