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主场连胜的荣耀背后——浙江农商银行主场花絮

主场连胜的荣耀背后——浙江农商银行主场花絮

2016-11-2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6晚,浙江农商银行女排将在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山东女排。此役之前,浙江女排已在本赛季赢得了六连胜,也成为了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浙江队本赛季优异的战绩除了归功于球队阵容健康稳定、临场技战术发挥出色外,也得益于浙江女排主场——嘉善西塘赛区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

  比赛日一早,赛区负责人已召集工作人员开始紧张的准备工作。从场地环境卫生到后台电子设备,从队员接送安排到赛前技术会议,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鲁斌是嘉善县体育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几年来都参与了浙江女排主场后勤服务工作。他说:“赛场服务是球队坚强的后盾,我们后勤服务做得到位与否,不仅关系到赛区的整体形象,也会影响到主场球队的临场发挥。我们要给主队一个家的感觉。”像鲁斌这样的后勤服务人员嘉善赛区还有很多,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各司其职、尽心尽力,确保赛区每一个细节都正常有序。

  除了主场后勤服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另一群人也是浙江女排本赛季优异发挥的幕后推手,他们就是浙江女排主场球迷协会的会员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尽管年龄相去甚远,但都对浙江女排充满了热爱。提到浙江队的女排队员,他们都如数家珍一般,哪个队员爱吃什么,哪个队员生日又快到了,他们都记在心上,并不时送上家人般的关怀。

  在嘉善西塘赛区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女排联赛增添了不少色彩。她们来自上海杉达大学嘉善光彪学院,作为主场啦啦队,她们用热情动感的舞蹈在比赛间歇带动球迷气氛、为球员加油。

  多年来,浙江女排队员已把嘉善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训练、生活、比赛,每一份荣耀的背后也都凝结着主场人民的爱。

(图/文 浙江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