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39场 福建阳光城女排3:1河南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39场 福建阳光城女排3:1河南女排

2016-11-2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6日16时30分,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七轮第39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与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的比赛,在福清市体育馆打响。本场比赛前,福建阳光城女排2胜4负积7分暂列小组第四,而河南女排本赛季1胜5负积3分,暂时小组垫底。最终,福建女排以3比1胜出,取得保级关键战的胜利。四局比分为,22比25,25比14,25比18和25比22。

  本场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河南队派出美国外援梅根和蔡晓晴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上由李伟伟携小将黄瑞蕾出战,二传胡丹丹,接应是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宋欣瑜。

  首局比赛,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占优,在双方战到5比4时,福建女排鹰眼挑战界内球成功,以6比4领先。不过到了局中,福建队一传出现问题,结果被河南队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福建队一度以18比21落后了3分,此后福建队打得十分顽强,依靠发球追分,无奈进攻不下球,最终以22比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加强了发球的冲击后,对河南队的两名外援形成了有效的拦防,河南队失误开始增加,出现了二次球,轮转错误等低级失误,河南队主帅詹海根叫了两个暂停都无济于事。局中,福建队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也让本局比赛提前失去悬念。最终,福建队以25比14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都拼得很凶。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发球上连续出现了3个失分,好在福建队对河南队的外援形成了有效的拦防,才以微弱的优势进入局中。此时,河南女排的发挥再度出现起伏,失误频频。而福建队先是依靠替补罗慧的发球,将分差扩大到了3分;在福建队以21比18领先时,二传米杨连续发球得到3分基本锁定了胜局。随着郑益昕快球得分,福建队以25比18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得十分胶着,状态波动也比较大。福建阳光城女排一度获得两分的领先优势,但马上因为自身失误又被对手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福建队主攻张宇婷、接应刘杨没有手软,接连得分紧咬住对手,并在战成20平后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此后,河南队换上3号替补,发球得分。而福建队则马上换上老将陈亚青发球,并破坏了河南队的一传,这一换人起到奇效,最终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比22胜出。

(福清赛区 石磊磊 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