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刘晓彤将与马布里、杨智竞争“京都球侠人气王”!

刘晓彤将与马布里、杨智竞争“京都球侠人气王”!

2016-11-24 中国排协

        京都球侠•北京第六届(2016年度)球迷喜爱的三大球明星评选11月20日第一阶段投票结束,北京国安足球队的杨智、北京首钢男篮的马布里和北汽女排的刘晓彤分别当选最受球迷喜爱的足球、篮球、排球运动员,从11月26日起,这三名球员将角逐本届京都球侠“人气王奖”。




        本次评选的有效票全部来自于球迷们每天的运动里程及网络投票,“以运动的方式为球侠投票”的方式得到了积极响应,短短4周时间里,在咕咚APP中有来自全国43.9万人次的球迷将自己每天徒步、跑步、骑行的运动公里数为24位球侠候选人投票,马布里、杨智、刘晓彤获得的运动公里数都超过了8万公里,而全体候选球员最终的运动总里程超过13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走了33圈。

        11月26日到12月10日,杨智、马布里和刘晓彤将角逐最终的年度京都球侠评选“人气王”奖。球迷可以继续“用运动表达爱”,通过手机“咕咚”客户端,将自己每天徒步或跑步的运动里程作为投票数据为心仪的球星投票。




刘晓彤在12岁时被有排球运动传统的北京101中学相中而来到北京,很快就被北京女排“挖”了过去,成为一名专业排球运动员。今年奥运会,中国女排成功登顶,在最关键的对巴西一战,刘晓彤功不可没。她自己坦言道,“奥运会对巴西那场,突然说让我上。给我球我下手还挺果断的,因为可能我想得也少。当打死第一个球后,我的情绪就来了。队友给了我极大的信心,都说晓彤太牛了。郎导也跟我说,秘密武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了!”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刘晓彤表示,“这一年努力付出,我能给国家队做一份贡献就够了,并不是我发挥得有多突出,只要是能起到作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