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2场 福建女排2:3八一深圳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2场 福建女排2:3八一深圳女排

2016-11-23 中国排协

 

 

 

 

 

 

 

 

 

201611221930分,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32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与八一深圳女排的比赛,在福清市体育馆打响。本场比赛前,福建阳光城女排23负暂列小组第四,而八一深圳女排本赛季14负,暂列第五,本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双方八强前景。最终,双方打满五局后福建队主场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0252725251922251820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派出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栗垚,自由人黄柳燕。福建阳光城女排派出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双方就开始拼发球,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在身高上不占据优势,主要靠多变的进攻配合紧咬比分。八一深圳女排则依靠拦网和袁心玥的进攻撕开主队的防守体系。双方战至13平后,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的一传出现问题,比分被客队拉开。本局末段,八一深圳女排的国家队副攻袁心玥尤为出色,让主队的防守一筹莫展。最终,福建女排以2025失利。

进入第二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在本局的第二分,福建阳光城女排主教练胡进就提出鹰眼挑战,遗憾挑战失败。这个球没有影响到福建女排的士气,反倒让球队的姑娘们越发顽强。在局中,主队一度领先3分。而在双方战至21平后,福建阳光城女排换上老将徐云丽进行拦网,引爆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在场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3平战至25平,关键时刻,福建阳光城女排没有手软,郑益昕的背飞和米杨的发球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725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的比赛,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因为一传不利,上来就以04落后。不过,八一深圳女排随后也出现波动,福建队借机追分,依靠张宇婷的后排进攻,福建队一度以129领先。在双方战至1413,福建队领先时,米杨的发球压线得分拉开了比分差距。此后,主队林琳、张宇婷等进攻点火力全开,郑燕玲的拦网效率高。反观客队,出现了一些判断失误,接连丢分。福建女排以25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客队八一深圳女排的进攻有所起色,而福建阳光城女排一攻成功率不高,开局就落后对手4分,整局比赛处于被动。在局末,福建阳光城女排依靠郑燕玲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遗憾的是福建队没能把握住机会,以2225丢掉了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中,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调整阵容,罗慧出现在主力阵容,依靠出色的拦防,主队以52领先。此时,八一女排叫了暂停,经过调整后,八一女排依靠发球将比分追至5平,并以87领先交换场地。福建阳光城女排鹰眼挑战成功,双方从10平僵持到18平,但最终福建队以1820惜败,从而以23的大比分输掉了比赛。

(文/ 福建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