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6场 山东女排3:1击败云南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6场 山东女排3:1击败云南女排

2016-11-22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2日19:3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六轮第36场“英科环保”淄博赛区女排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最终,山东队以3:1战胜云南队,四局比分是25:18、25:18、23:25和25:12。

  本场比赛,山东潍坊恒信队派出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王男,接应钱靖雯以及自由人王梦洁。云南滇池学院队则派出主攻刘梦雅、YoanaPalacioMendoza ,副攻雷艳溪、浦柔,二传白睿琦,接应GyselleDelaCaridadSilvaFranco以及自由人张娴迎战。其中,YoanaPalacioMendoza 和GyselleDelaCaridadSilvaFranco为新外援,此前在古巴国家队效力。

  首局比赛,山东队开场就得到一分,紧接着云南队扳平。之后的比赛,双方互有得失,比分分差始终拉不开,一直打成9平。此后,山东队逐渐拉开比分,战至18:14山东队领先4分时,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但是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8:15。但此后,山东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以25:18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云南队反客为主,开局就打出了5:2的比分,将比赛节奏带入了客队模式。见此情景,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后,两队竞争更加激烈。6:7时,两队在场上经过近15个回合的攻防转换后,山东队才艰难地夺得了一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8。紧接着,云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但不急不躁的山东队此后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赛至17:14,山东队领先3分时,云南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没有收到效果。此后,在17:21和18:24落后时,云南队两次提出鹰眼挑战均告失利,最终,山东队以25:18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前半局,大比分0比2落后的云南队开始绝地反击,从开局便压着山东队打,并一路领先。而山东队失误过多,得分能力下降,始终落后云南队4分左右。进入半局中段,山东队在防守和进攻上均有高质量的表现,从而使得分差一度缩小为1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势头上来的云南队攻势如潮,而山东队则疲于应付,赛至17:21落后时,山东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并连续进行了换人。赛至23:20,云南队领先并提出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在山东队连得2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2:23。此时,云南队请求了暂停止住了山东队连续得分的势头,暂停回来云南队以25:23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山东队开局就打出4:0的小高潮,落后的云南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外”,但失败。此后,云南队陷入了低迷。在赛至4:11落后7分时,云南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但在全场观众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将两队分差一度拉大到11分。之后的比赛,山东队控制了比赛节奏,换上不少年轻队员进行锻炼,最终山东队以25:12赢得第四局的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