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1场 辽宁女排主场3:0胜河南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1场 辽宁女排主场3:0胜河南女排

2016-11-22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2日19:30,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1场,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双外援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结果,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3:0击败对手,赢得本赛季主场的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 25:16和26:24。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携手主攻,副攻线由颜妮和李瑷彤担纲,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河南队主攻为美国外援梅根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黄瑞蕾,二传胡丹丹,接应是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是刚转会到河南队的宋欣瑜。

  首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很快进入状态。颜妮的进攻为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开纪录。开局阶段辽宁广电沙鸥始终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河南女排屡屡在发球上失误,虽多次技术暂停也未能改变本队发球失误高的问题。而辽宁队李曼的四号位强攻则频频得手,在丁霞的组织串联下,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多点开花,王美懿的重扣和轻吊最终帮助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河南女排依然受到发球失误率高、一传不到位以及一攻受阻的困扰。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抓住机会,在比分上始终保持3到5分的领先优势。其间,河南女排加强拦网后,也一度将比分追至12:13,但辽宁队及时的暂停,帮助队伍重新找到状态,最终以一波7:0的得分高潮以25:16结束了本局比赛。辽宁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阶段辽宁队依靠李曼的扣球和拦网比分始终处于领先。不甘落后的河南女排之后加强了进攻,两位外援梅根和墨菲的扣球帮助本队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在河南队的强攻下,辽宁队的状态出现了波动,一传失误,防守不利,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比分一度被对手拉开7分之多。在14:21落后时,如梦方醒的辽宁队加强了拦网并取得了效果,对方一攻受阻后,辽宁队顺势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成了22:22。关键时刻,李曼的重扣,对方球员梅根的失误,使得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最终以26:24拿下第三局。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从而以3:0的总比分,取得了开赛以来主场的的四连胜。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1月26日晚上19:30在主场迎战四川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