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6场 辽宁女排主场3:1胜八一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6场 辽宁女排主场3:1胜八一女排

2016-11-19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上19:30时,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迎来第五轮较量,辽宁光电沙鸥女排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多名国手的八一深圳女排。因为一场小雪的突然光临,让沈阳的气温骤降,不过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火爆程度,2500多名观众顶着风雪前来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助威。双方经过四局的激烈拼搏,最终辽宁女排以3:1击败对手,赢下赛季主场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15、25:23、23:25和25:19。

  本场比赛,辽宁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曼、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八一队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栗垚,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比分胶着上升,在战至6:5时八一队提出全场第一次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对方球员”,但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比分变为7:5,辽宁队领先。辽宁女排越打越顺,分差逐渐拉大,在双方战至16:10,辽宁队领先时,八一队提出第一次技术暂停。调整后的八一队仍旧找不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占据主场优势的辽宁女排一度打出一波5:0的高潮。在比分达到23:15时,辽宁女排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对方拦网球员”,挑战成功,24:15,辽宁拿到局点。丁霞的发球应声落地,辽宁女排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士气高涨的辽宁女排开局就拿下6:0的得分高潮。八一队无奈被迫暂停。重返赛场后,辽宁队依旧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分差一度被拉大到8分。苦苦挣扎的八一队终于在本局末段,找到了进攻节奏,比分迫近,并由17平一路胶着至23平。关键时刻,李曼的重扣,丁霞的拦网,最终帮助辽宁女排以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如梦初醒的八一女排开局就与辽宁女排紧咬比分。精彩的多回合的攻防频频上演。比分由8平、9平一直攀升至20平。场上争夺已经达到白热化,球迷的热情也达到了最高潮。此后,辽宁队扣球出界、一传失误,心态略显不稳。八一队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辽宁女排重整旗鼓,在全场25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比分一路领先。八一队虽然多次进行暂停调整,但收效甚微。辽宁女排2、4号位的重扣虎虎生威,双人拦网更是让对方的一攻一筹莫展。随着李爱彤的轻吊得手的,辽宁女排最终以25: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击败来访的八一女排,获得主场三连胜。

  下轮比赛,辽宁队将于11月22日晚上19:30在主场迎战拥有双外援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