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5场 天津女排3:0胜福建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5场 天津女排3:0胜福建女排

2016-11-19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9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五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连下三局,以3:0战胜福建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7:25、25:18、25:22。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福建队则派出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比赛开始,做客的福建队在四号位先下一分,双方在开始阶段互有失误。随后天津依靠副攻张晓婷和王宁拿下两分,而外援米哈和卡里罗在两侧的扣球被福建队拦死,比分来到5:9,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依靠卡里罗的探头和米哈的发球直接得分连得两分。天津队在四号位置换成陈丽怡,陈丽怡主攻位置连取三分。而做客的福建队并没有被打乱阵脚,顽强的防守让天津队的进攻略显乏力。福建队一直保持着四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中段,福建队出现两次后排进攻失误,福建队请求了第一暂停。暂停归来,客队二传米杨偷分成功,天津队依靠副攻王媛媛快球夺得一分,天津队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比分来到18平。本局末端,双方竞争变得尤为激烈,客队依靠郑益昕背飞连取三分,比分来到23:24,福建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在主攻位置的优势展现出来,老将陈丽怡和外援卡里罗,在两侧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比分变为25:24。最后,客队四号扣球出界,天津队从而逆转拿下首局。

  次局,天津队一改首局的慢热状态,开局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比分为9:5。赛至12:7,客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遗憾失去首局胜利的福建队出现几次主动失误。而主队天津队的优势愈加明显,依靠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比分差距被扩大到8分,比分来到17:9。随后,尽管客队不断调兵遣将,但客队表现并未见明显起色。最后,天津队凭借主攻陈丽怡在四号位连得两分,较为轻松的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第三局伊始,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士气逼人,尤其是外援米哈的强力发球,连续破坏了福建队的进攻,天津队取得3:0的领先。背水一战的福建队被没有慌乱,依靠几次拦网和主动进攻,打出6:1的小高潮,将比分顺势反超,比分变为4:6。本局中段,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赛至14:12,福建队请求了暂停。随后天津队一直保持着小比分的领先优势。本局末尾,天津队出现两次失误,比分来到23:21,天津队主动请求了暂停。关键时刻,依靠外援米哈的吊球得分,天津队取得本场比赛赛点。最后,凭借陈丽怡在四号位的扣球得分,天津队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三局。天津队从而以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1月22日晚客场对阵四川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