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比赛综述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比赛综述

2016-11-12 中国排协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于11月12日下午16:00进行第四轮的六场比赛。辽宁、福建及江苏女排主场力克对手赢得比赛,而河南、云南及山东女排则主场失利。12支比赛队伍中,江苏中天钢铁及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两支队伍从开赛以来豪取四连胜,稳居积分榜前两位。在单项排名中,四川队强援鲁尔克扣球成绩85分、拦网10分、发球3分,以总分98分的成绩位列排行榜首位。

  【辽宁女排3-1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比赛辽宁广播电视台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双外援的天津渤海银行权健队。最终以3-1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赢下赛季主场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1,25-16,20-25和25-17。

  前两局辽宁队打得顺风顺水,而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却迟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失误连连,虽在第三局增强攻势扳回了一局,但第四局辽宁队在主场近3000名球迷的加油助威下,顽强拼搏赢得比赛。天津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今天感觉队伍从一开局就比较压抑,没有放开、有些紧。我们的拦防不到位,一传也出现问题,外援的发挥也不甚理想。

  【福建女排3-1四川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0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福清市体育馆打响。最终,主队福建女排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1战胜四川女排,取得了本赛季主场首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4,18-25和25-15。

  比赛前两局福建队防守和发球均有不俗表现,四川队利用网口实力接连得分并守住一局,第四局在福建队重新取得优势之时,四川女排队长王晨因对裁判判罚表达不满而吃到黄牌,主教练李秋江又因为质疑裁判吃到红牌。在赛后采访中,李秋江表示我队的一传不够理想,可能是之前连赢三场比赛,对今天的比赛太想赢了,没有发挥好。

  【河南女排0-3八一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1场比赛河南奥瑞克电梯队与八一深圳队的比赛在漯河体育馆打响。最终,东道主河南女排以0-3负于对手,三局的比分是19-25、20-25和19-25。

  河南队凭借外援前两局开局均处领先优势,但由于一传不到位比赛中段被八一队赶超。第三局河南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始终受八一队压制,保持着四五分的差距,最终失掉比赛。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表示今天主要输在一传上,对河南队来说后防是个大问题,接下来在训练中会着重解决这些问题。

  【江苏女排3-0上海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江苏中天钢铁与上海东浩兰生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江苏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经过三局拼杀,最终江苏女排以3-0战胜上海女排,具体比分为25-23、25-18、25-19。

  两队交手还是在第一轮的揭幕战上,江苏队客场3-0完胜上海队,此役“全华班”出战的江苏队更是占尽主场优势,开局便打出11-5的小高潮。赛后数据统计中,江苏队国手龚翔宇及张常宁分别斩获21分及14分,上海队两位外援萨拉-帕万及海伦娜得分上双,分获16分及10分。

  【云南女排0-3浙江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3场比赛在云南禄丰体育馆举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主场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本赛季里再次相遇。云南女排外援因个人原因,目前已和俱乐部解约,虽然云南女排决定将再度重金引进外援,但本场比赛全队实力已大大受损。结果,云南女排0-3负浙江队,三局比分是19-25,23-25,19-25。

  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本场比赛整体来说,从技术到精神面貌队员们已经尽力。即便对方给了很大的压力,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处理了一些细节,但自身发接发环节还是出现了失误。

  【山东女排0-3北京女排】

  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4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东道主山东潍坊恒信女排迎战北京汽车女排。最终,山东队潍坊恒信女排以0: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4:26、22:25和18:25。

  比赛开局北京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队一次次追平,在不断调整后,北京队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山东队尽管有主场观众如潮般的加油助威声,但表现仍差强人意,失掉比赛。

  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表示我队本场比赛自身的失误较多,队员在场上过于兴奋之后,进攻端的失误达到了16次,这是比较失常的一点。接下来,需要理顺我们的进攻体系。

  女排联赛第五轮的较量将于11月19日周六下午16:00全面打响。具体比赛时间对阵及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