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1场河南主场0:3负八一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1场河南主场0:3负八一

2016-11-12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2日16:00时,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21场、河南奥瑞克电梯队与八一深圳队的比赛在漯河体育馆打响。最终,东道主河南女排以0-3负于对手,三局的比分是19-25、20-25和19-25。

  是役,河南队派出蔡晓晴与美国外援梅根携手主攻,副攻线上则由李伟伟携95后小将黄瑞蕾出战,二传胡丹丹,接应为美国外援墨菲,双自由人毛雅静、杨丰屹。八一队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贾垚,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战,河南队李伟伟二号位进攻拿下第一分,梅根四号位进攻得分,河南队开局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八一队先是凭借杨珺菁快球得到一分,并利用河南队失误过多逐渐将比分迫近并以11:9反超。此后,河南队一传多次不到位,而八一队则凭借贾垚的发球连续得分,一度以18:12领先了6分之多。在八一队以24:16领先8分获得局点后,河南队竭力挽救三个局点。八一队主帅立刻叫了暂停。随后,袁心玥快攻得手帮助八一队以25:19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八一队王云蕗发球、贾垚和刘晏含的进攻接连得分,而河南队则凭借外援梅根的重扣以及本土球员胡丹丹的发球得分与八一队战成了3:3平。此后,八一队王云蕗进攻失误,河南队李伟伟拦网得分,河南队取得了7:5的领先局面。但好景不长,八一迅速将比分赶超。最终,八一队以25比20轻松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河南队进行了人员调整。由肖淋月顶替胡丹丹先发。开局阶段,双方战成2:2平以后,八一队旋即发力连得四分以6:2领先。此后,河南队依靠外援墨菲以及蔡晓晴等人的进攻反击,但八一队的王云蕗和袁心玥等人马上还以颜色,八一队始终保持着四五分你的领先优势。最终,八一队以25:19拿下了第三局。

  本场比赛河南女排主场0:3负于八一女排,下一轮河南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挑战四川女排。

( 河南女排漯河赛区   文/赵跃东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