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江苏主场3:0胜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江苏主场3:0胜上海

2016-11-12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2日16时,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22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上海东浩兰生女排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开赛。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发挥出色,凭借强劲的进攻和出色的拦网,最终以3:0战胜了上海队。三局的比分是25:23、25:18和25:19。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哈维尔科娃、张轶婵;副攻朱慧菁、徐玖菁,接应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江苏队的张常宁一记重扣得手为江苏队拿下第一分。随后,江苏队以6:4领先上海队。而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发球失误较多,5:9落后时,上海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随后,江苏队一传稳定,张常宁打吊结合连得两分,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不得已使用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始终保持领先。上海队通过换人战术变换场上节奏,逐渐缩小分差。追至15:18时,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江苏队依靠出色的拦网拉开比分。终局阶段,上海队稳定情绪后,发球直接得分、外援帕万屡屡建功,将比分追至21:22时,主裁判定江苏队得分,上海队主教练认为是球触及了标志杆而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上海队挑战失败,23:21,江苏队再得一分。但顽强的上海队将比分追成了23:23平。但随后,江苏队凭借强拦网得分率先以24:23拿到局点,尔后,江苏队主教练蔡斌换上赵静雪发球,结果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造成对方失误,江苏队从而25:23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异地再战,江苏队开局以0:2落后;但随即江苏队调整情绪,凭借4号位的强攻、近体快球和后排进攻连连得分,以6:3领先上海3分。上海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失误较多,上海队趁机将比分追至7:7平。此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从9:9平一直打到17:17平。关键时刻,江苏队接应龚翔宇挺身而出,连续在2号位下球,帮助球队以20:18领先。随后,上海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暂停回来,江苏队张常宁强攻得手、王辰玥拦网得分,江苏队继续扩大着领先的优势,最终以25:18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面。龚翔宇凭借快速跑动进攻频频得手,5:2、7:4,江苏队始终保持领先。而上海队的进攻被江苏队强有力的拦网屡次化解,12:15落后3分时,上海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后,上海队的情绪依然没能控制好,进攻绵软,江苏队趁机连得两分继续拉大着领先优势。尽管上海队马上使用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并频繁地调兵遣将,但始终难以扭转劣势。最终江苏队以25:19拿下了第三局,从而在主客场双杀了对手。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龚翔宇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张常宁攻下14分,姜倩雯拿下9分;上海队帕万获得全队最高的16分,哈维尔科娃得到10分,张轶婵仅得到9分。

  11月19日江苏队将移师浙江嘉善,客场挑战浙江队。

(文/贺妍颖,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