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0场 福建女排主场3:1胜四川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20场 福建女排主场3:1胜四川女排

2016-11-12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2日下午4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四轮第20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福清市体育馆打响。最终,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比1战胜了四川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8,25比14,18比25和25比15。

  本场比赛前,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客场以3比1战胜河南女排,而四川女排本赛季开赛三连胜,两队士气上都不错。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索尼亚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和叶绮,二传王晨,接应瑞秋,自由人王思敏;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是,主攻刘杨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张宇婷,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拥有双外援的四川女排,在网口上占据上风,开局就以8比5领先。此后,福建女排加强了发球的威胁,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并逐渐扳回比分。局中,防守和发球较为出色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始终保持着优势。而四川女排在一传出现问题,相互间配合也接连失误。在主队以21比18领先时,福建阳光城女排罗慧替补出场,而她的连续发球破坏了四川队的一传节奏,导致四川队的一攻成功率减弱。福建队则趁机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并以25比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乘胜追击,开局就取得了以9比4的领先优势。而客队四川女排,进攻主要依靠外援,在外援的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全队进攻火力被被压制。局中,四川女排主教练李秋江调兵遣将,甚至换下二传手王晨,但也无法改变成场上局面。随着福建阳光城女排罗慧的一轮发球,福建队队以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四川女排没有泄气,在调整情绪之后,她们利用网口实力接连得分。相比之下,两局在手的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场上有些放松,出现了不少失误,局中以7比15的大比分落后。在主队福建阳光城女排主教练胡进叫暂停后,福建女排加强了发球的威胁和防守的针对性,开始艰难追分,可惜此前落后太多 ,最终以18比25落败。

  关键的第四局,福建女排加强了对手外援瑞秋强攻的防守,重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同时,福建女排凭借主攻刘杨出色,取得了11比7的领先优势。而此时,四川女排队长王晨因对对裁判判罚表达不满而吃到了黄牌。在双方战至14比9,福建队领先时,四川女排主教练李秋江又因为质疑裁判,吃到红牌。福建女排在取得23比10领先时,采用两点换三点的战术,里约奥运冠军成员徐云丽换下米杨出场。最终,福建队以25比15拿下了第四局,锁定了胜局。这也是福建女排在本赛季中的首个主场首胜。

(文/福建赛区 石磊磊 摄/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