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 云南女排0-3负上海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 云南女排0-3负上海女排

2016-11-08 中国排协

 

 

 

  11月8日19:30, 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在主场迎来首秀,与上海东浩兰生队再次交手。最终云南队在主场禄丰体育馆0-3不敌强劲对手上海。三局比分为19-25、28-30和10-25。

  此役,滇院女排派出主攻刘梦雅和孙樊琼,副攻雷艳溪和浦柔,接应扎史拉姆,二传白睿琦和自由人张娴组成首发阵容。上海队派出外援海伦娜和张轶婵携手主攻,副攻朱慧菁和徐玖菁,接应塞拉-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比赛开始,滇院女排表现勇猛,接连强攻得分,上海队外援塞拉触网送分,滇院女排暂时处于优势,双方比分战至6-4,上海队一个背快和强攻将比分追至7-7,外援海伦娜强攻实现7-8反超,滇院女排请求第一次暂停。滇院女排因配合失误,一再丢分,上海队12-8暂时领先,滇院女排将孙樊琼换下,树智佳上场。在滇院女排8-15落后的情况下,滇池学院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但由于滇院女排外援奥卡西奥意外受伤无法上场,上海队的强攻和快攻和网上防守占尽优势,滇院女排一直未找到突破。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滇院女排一直寻找机会,在混乱中将比分拉至12-17,上海队将徐玖菁换下,顾新蔚上场,上海队外援塞拉一记吊球将比分拉至19-12,上海队再次换人,将塞拉和季晓晨换下,卞雨倩和秦思宇上场。上海队暂时领先,在比分为21-16的情况下请求第一次暂停。滇院女排奋勇直追,刘梦雅以柔克刚,将比分拉至18-23,但是上海队步步紧逼,率先冲到局点,最终用时26分钟,19-25滇院女排先失一城。

  次局,滇院女排张娴发挥出老将经验,刘梦雅发球得分,2-3追击比分,上海队塞拉跳发球下网,比分持续胶着,孙樊琼一记快攻,5-5战平,滇院女排渐进状态,连续强攻和发球得分,加上防守调整,实现7-5反超,上海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滇院女排主动加快比赛节奏,8-6暂时领先。上海队再次发球失误,落后3分。滇院女排失配,上海队抓住机会,外援塞拉长攻,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滇院女排被迫暂停。上海队第三次发球失误,滇院女排浦柔快攻11-10反超上海队。滇院女排在混战中连续得分,将比分战至15-13。上海队换下塞拉,张磊上场,上海队几次失误,再次调兵遣将,试图扭转不利局面,在17-19落后滇院女排的情况下,提出本场比赛第一次鹰眼挑战,队员未触网挑战失败,滇院女排刘梦雅强攻,20-17暂时领先上海队。滇院女排请求暂停,主帅何琦鼓励队员稳住局面,孙樊琼快速扣球让塞拉失去招架力量,滇院女排21-20暂时领先。上海队配合默契,步步紧逼,表现出不凡的实力,实现23-22反超。上海队连续出界,滇院女排率先进入局点,上海队第二次提出鹰眼挑战,打手挑战成功,双方24-24战平,滇院女排一记背飞将比分战至25-25,战况激烈,上海队和滇院女排不断调整,一直保持平手,滇院女排27-29落后提出鹰眼挑战,比分改为28-28,滇院女排“全华班”对上海“双外援”战至28-30,用时36分钟上海队艰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海队直接拿下3分,滇院女排在上一局得势的情况下失掉比分,压力巨大,请求暂停重新调整。但上海队采取强攻快攻,迅速进入新局,拉大比分差距,滇院女排2-10落后,主帅何琦请求暂停再次调整队员心态。上海队张轶婵瞄准空位再次得分,滇院女排刘梦雅不甘示弱,软硬兼施,奋起直追,但差距已然无力扭转,滇院女排10-25落败,用时20分钟。

  此役是滇院女排的主场第一场比赛,由于外援奥卡西奥意外受伤,遵照医嘱未能上场参加比赛,滇院女排在互相配合的默契上和网口的技术上还有待加强,上海队连番战胜,给了滇院女排很大的压力,在激烈的对抗中,最终不敌上海东浩兰生。

  滇院女排全华班出战强大的上海女排,虽说没能守住首个主场,但勇气可嘉,充分展示了滇院女排精神,敢于挑战一切对手,敢于超越自我,坚持就是胜利。11月12日,滇池学院女排将在云南禄丰主场再次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交锋,届时,期待滇院女排能在主场利用自身优势,重振信心,放手拼搏!

文/摄  云南滇池学院禄丰赛区新闻官  罗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