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18场 山东女排0:3负于江苏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18场 山东女排0:3负于江苏女排

2016-11-08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8日19:3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第二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潍坊恒信女排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最终,山东队0:3遗憾负于江苏队,局比分是10:25、24:26、23:25 ,其中后两局山东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均没有抓住机会。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杜清清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张倩搭档,二传王男,接应钱静雯、自由人王梦洁。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

  开场后,江苏队由龚翔宇率先重扣为客队得到一分并连连把握时机,打出了4:0的小高潮。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叫了第一次暂停并调整队伍,得到一分。实力不占优势的山东队在拦网、扣球等多个环节上均处于下风,很快就在比分上落后很多。江苏队则在国手张常宁、龚翔宇等带领下多点开花,频频得分。赛至8:19,山东队提出鹰眼挑战“触网”,但是失败,比分变为20:8。此后,山东队的一传和接应出现多次失误,使对手连续拿分,首局,江苏队以25:10获得胜利。

  第二局,山东女排开局就与江苏队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赛至6:7时,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并获得成功,山东队将比分追成7:7平。此后得势的山东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逐渐将比分拉大为12:9。江苏队主教练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后的江苏队接连在3号位进攻得手,加上张常宁的网前快球,江苏女排将比分追成14平、15平、16平、17平、18平 。18:19时,江苏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并成功,双方再次打成平分,19平。这之后,山东队主教练请求了暂停。赛至21平,江苏队使用第二次鹰眼技术,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山东队22:21领先。随后一分,山东队第二次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但失败,场上比分变为22平。23平、24平后,江苏队连得2分,以26:2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队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山东女排与对手的比分交替上升,赛至9:10,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后,山东女排利用强有力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并加强了网前的拦网,她们在进攻上也打得风声水起,不过主动失误增多,得分效果不佳。双方的比分结果几乎复制了第二局的样子,12平、13平、14平。15:14,江苏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触拦网队员”并成功,场上比分变为15平。此后的比分节奏,在平分中逐渐攀升。20:21时,山东队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赛至23:21,山东队落后,再次请求了暂停。此后,江苏队没有给主队机会,以25:23赢得第三局胜利。

  比赛的间隙,淄博赛区20位“排球宝贝”上场,她们激情四射的表演和加油助威,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据悉,这是为了争创本赛季最佳赛区,淄博赛区的“自选动作”。

  此外,在上午进行的赛区技术代表会议上,中国排协派往淄博赛区技术代表黄锋就“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新闻宣传工作,竞赛工作,尤其是鹰眼技术使用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赛区竞赛、新闻宣传、安保、后勤保障等组委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