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3场 天津女排3:0胜八一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3场 天津女排3:0胜八一

2016-11-08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8日19:3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三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八一深圳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最终以3:0战胜八一队,取得联赛开赛三连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5:13、25:23、25:16。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八一队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和王琦,副攻由袁心玥、王艳,接应王馨瑶,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比赛开始,天津队首先在左右两侧强攻和一次四号位拦防,外加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连下5分,5:0领先,情急之下,八一队不得不请求了第一次暂停。然而暂停归来,八一队又丢三分,最后靠主队一次发球失误才拿下第一分。伴随着天津队的大比分领先,主场气氛更加热烈,八一队仍然没有找到好的对策,被迫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最后天津队一直将比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13拿下首局。第一局天津队一次鹰眼挑战失败。

  次局,八一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天津队则出现两次一传失误,天津队请求了本场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竞争愈加激烈,出现了多次精彩救球,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本局中段,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实力更胜一筹的天津队在场上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本局末端,尽管八一队通过天津队的两次主动失误和本方两次四号位拦防追得只差一分,但是仍然以23:25输掉本局。第二局八一队同样一次鹰眼挑战失败。

  第三局,开局双方的竞争较前一局更加白热化,随后天津队依靠外援米哈在四号位的强攻和吊球,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八一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本局米哈的一次飞身救球,赢得了全场掌声。该局后半段,双方每球的攻防回合逐渐增多,但关键球的处理天津队更显老道,比分的优势逐渐增大。最终,凭借外援卡里罗在二号位的强攻拿下最后一分,天津队以25:16顺利拿下第三局。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1月12日下午客场对阵辽宁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