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比赛综述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比赛综述

2016-11-05 中国排协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在上周进行了第一轮的较量后,11月5日迎来了第二轮的六场比赛。除福建女排不敌对手外,主场作战的天津、四川、江苏、上海及浙江五支队伍均力克对手赢得比赛。

  【天津女排3-0河南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7场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最终以3-0拿下比赛,获得本赛季主场首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6-24、25-12、25-22。

  两队上周就曾交手,拥有两名美国外援梅根及墨菲的河南队虽有所表现,但仍不敌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感觉大家的心态没有摆好,压力比较大,但同时也看到了王媛媛、李盈莹两位小将的出色表现。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认为队伍还比较年轻,队员年龄还比较小,需要大赛的经验去磨练。因此队伍要练的东西还很多,希望队员们不要因为第一局没拿下来就受到影响,还是要打好后面的比赛。

  【福建女排1-3辽宁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8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与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的比赛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辽宁队在客场以3-1战胜了福建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7,25-15,25-21。

  比赛中,福建队在以大比分优势拿下首局后对方加强防守,虽有主场3600名球迷的加油助威,但频频失误的福建女排进攻受阻,连失三局。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赛后表示很高兴取得今年首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在面对对方破坏性发球时,心态上需要进行总结。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认为这场比赛队员主动得分能力不如对手。今年没有引进外援,以锻炼队伍为主,同时也将做好打保级赛的准备。

  【四川女排3-0八一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比赛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比赛馆举行。经过三局拼杀,最终四川女排以3-0完胜八一深圳女排,比分分别是25-22、25-22、25-14。现场观众、球迷约1500名。

  比赛开局八一队率先进入状态,先是打出4-0小高潮,而后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4-10、17-12,四川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及优秀的外援连续追分,最终以3-0逆转赢得比赛。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我队在拦防方面与四川队存在一定差异,队内球员个人能力有所降低。四川队主教练李秋江则认为球队在进攻及拦防上比较成功,引进外缓与球队间配合越发默契,今年联赛目标是力争前八。

  【江苏女排3-0山东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0场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江苏中天钢铁以3-0完胜山东潍坊恒信,三局比分为25-18、25-21、25-19。

  整场比赛江苏队并没有给山东队留有太多机会,凭借两位国手张常宁及龚翔宇的强悍进攻,一度以大比分领先。江苏队张常宁独揽全场最高的18分,许若亚攻下12分,龚翔宇获得12分;山东队仅宋美丽砍下16分。赛后,热情的常州球迷为张常宁准备了一个生日庆祝会,全体观众齐唱生日歌,给“宝宝”不小的惊喜。

  【上海女排3-1云南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1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新赛季升班马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最终经过四局比拼,上海队以3-1取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1-25,25-20,25-13,25-18。

  上海队首局发挥失常,连续出现二传与攻手配合失误,在重新布置战术后,上海队凭借外援塞拉-帕万的强攻及拦网环节的不俗表现一鼓作气连下三局。强援塞拉-帕万最终斩获19分,张轶婵、朱慧菁分别拿下15分及11分。奥卡西奥、刘梦雅及孙樊琼得分上双,分别为17分、15分及13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上海队在网口对我方造成很大压力,而且在小球串联方面自身做得还不够好造成失分。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认为第一局比赛中,上海队在自身配合上出现问题,经过调整后队员在场上也放开打。

  【浙江女排3-0北京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2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浙江嘉善县体育馆展开。经过三局的激烈比拼,浙江女排最终以3-0完胜北京女排,三局比分为27-25,25-23,26-24。

  整场比赛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拥有重炮手李静这一有利得分点,北京队也有两名强援洛维及罗宾逊的加入。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浙江队每局均已两分优势险胜。根据技术统计,本场得分最多当属北京队外援洛维,斩获20分,刘晓彤与罗宾逊分别获得11分。浙江队朱悦洲、汪慧敏各拿到12分,李静拿下11分。

  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赛后认为队员们的心态很好,总体来说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北京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表示队伍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下一步将为比赛继续努力。

  明日,中国男排联赛将迎来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具体对阵及比赛时间为:下午14:30河南天冠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16:00进行的五场比赛分别为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浙江能源男子排球队、天津全运村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江苏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湖北鲲发检测男子排球队、江苏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河北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四川男子排球队,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